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高温下的“特警”我们平安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 2018-08-05 14:26: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盛庆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盛庆乐)特警——在大多数人眼中个个都是“武林高手”,能举手间一招制敌,能完成普通人完不成的任务,越危险,越是往前冲,既威风又神秘。特警有多厉害?他们是怎样的一群特殊警察,他们在高温下又是如何进行执勤、训练的……8月1日,记者走进义乌市公安局特警大队,用相机揭开他们的神秘面纱。

  实战训练一刻不放松

  威武霸气的特警队员

  上午9点,记者跟随特警队员乘坐一辆黑色警车到训练基地进行训练。他们身穿特警服,手持冲锋枪,身负30多斤重的装备,在统一指挥下训练站姿、跪姿、卧姿,移动射击,行进中换手枪、上弹夹,甚至用左手射击,烈日下,队员们练得热火朝天。不一会,个个汗流浃背。“我们练的是应用射击。现实中,特警队员会遇到各种复杂地形,这就要我们一切从实战出发,在任何不利情况下都能顺利开枪。”队员告诉说。也就在此时,警犬大队、防暴机动大队也正在开展如火如荼的训练,一招一式足以让犯罪分子胆战心惊。

  武装巡逻守护平安

  摩托车巡逻着义乌城区的每一个角落

  下午3点,国际商贸城,四名特警队员全副武装正在开展武装巡逻,此时,气温高达37°C,他们穿着厚实的警服,在高温下闷热程度可想而知,而他们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需连续工作近10个小时。从特警大队了解到“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特警应结合本地治安实际,实行等级化巡逻防控机制,网格化科学布警,重点加强对车站、机场、学校、广场、繁华街区、各大商圈等人员密集部位的防范控制,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快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在现有模式下,目前义乌公安局设有10个联勤点,实行24小时街头巡逻。”晚上8点夜间巡逻的特警正在路面执勤,队员们手握钢枪,融入夜色中。警灯的闪烁,多彩的霓红灯,照亮了一张张年轻的面孔。

  丰富多彩警营文化

墨香书写忠诚

  别看队员们巡逻时一丝不苟,生活中都是爱说爱笑,个个身怀绝技的年轻人。狙击手龚飞,知识面很广,性格开朗活跃;攀登手于震是队里典型的男高音,队里的文艺活动都有他的身影;抓捕手黄飞,心直口快,胆大心细。为丰富特警的业余文化生活,大队部设有书香漂流室、休息吧、台球室等,为特警队员提供一个休闲活动场所,在这里享受“大家庭”生活的乐趣。

  据介绍,义乌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成立于2016年5月,设有骁狼突击队、武装巡逻大队、警犬大队、训练指导大队等,共有民警40多名,辅警400多名。秉持“激越、卓越、超越”的理念,竭力打造一流的处置队伍。特警大队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义乌市公安局“优秀党支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集体嘉奖”、“集体三等功”。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