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筑金融“防火墙” 义乌开展金融风险网格化管理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18-08-08 17:14: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今天(8月8日)上午,义乌开展地方金融风险防范网格化管理工作专项督查。

  近年来,金融创新的速度日新月异,新的金融产品和交易方式层出不穷,非法集资案例屡见不鲜,义乌全面落实地方金融风险防范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稠城街道、福田街道作为金融机构聚集的重点区块,分别汇报了属地金融风险防范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制建设、风险排查及处置、打击等情况,并提出了有关建议和计划,其他各职能部门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专项督查组对金融商务区内部分金融机构进行了现场抽查,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风险情况,并指出整改意见。

  为警醒企业,提醒广大市民,全力维护义乌金融生态稳定,专项督查组指出各镇街要高度重视金融风险的防范,认识到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对社会稳定带来的极大影响力。其次,要明确网格工作人员的职责,做到网格全覆盖,盯牢重点机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镇街还要及时发现问题,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如有涉嫌违法,坚决予以打击。最后,各镇街要做好宣传工作,排查时不仅要注意方式方法,还要营造金融风险防控的良好氛围,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预警。

  下一步,由政法委、金融办、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人行、银监办六方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将在本周开始对各镇街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进行实地监督和检查,推进义乌全区金融的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