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基层政务公开试点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 2018-08-10 17:29: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8月9日至10日,受国务院办公厅委托,由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副主任施向前带队的试点验收组来义乌,评估验收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小忠参加。

  据了解,2017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将义乌列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地区之一。

  一年多来,义乌积极强化组织保障,高位推进试点工作;抓好“事项、流程、标准、方式、服务体系”等五个关键环节,推动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在试点过程中还创新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撬动改革,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开设“跑一次没办成”窗口为抓手,推进政务服务结果全公开;以“五公开”要求创亮点,推动各领域试点工作走在前列;以“试点+”行动为抓手,扩大政务公开试点成果。

  验收组一行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随机察看、座谈等方式分领域开展评估验收,并反馈了验收意见。验收组认为,义乌市对试点工作高度认识,组织有力,积极务实,公开规范,创新了一系列举措,工作成效明显,群众认可率高,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是在高站位谋划、高质量实施、高效能推广,将试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采用政府考核、社会评价、群众满意度方式,全力推进试点工作;不断优化试点工作平台,创新成立义网通办,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全公开,巧做工作中的加减乘除法;在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基础上,积极探索推动政务公开扩面增量提质,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同时,验收组也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试点工作,在完善提升、体系化推进、成果推广运用、创造性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上再下功夫,再出成果,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义乌经验”。

  验收组认为,义乌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试点验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