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男子被“女友”诈骗后 竟然上演实力“坑爹”

发布时间: 2018-08-10 18:39: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翩翩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翩翩 编辑 王时倩)小张是江西贵溪人,今年22岁,初中毕业后便来到义乌务工。今年6月初,小张刚刚从一家工厂离职,打算在出租房里先颓废一阵子再找下一份工作,在这期间,小张无意中转角遇上了“爱情”。

  “她很好,很体贴也很温柔。”小张口中的“她”叫陈丽(化名),是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的,两人相见恨晚,很快便聊的火热,并逐渐建立了恋人关系。然而,接下来小张收获的却并不是爱情的甜蜜,反而是一次又一次的索款信息。

  “我爸妈想从老家过来看看你,让他们出路费也不太好,我最近因为XX原因手头也没啥钱。”小张第一次向陈丽转去了500元钱。

  “我一个亲戚突发急性阑尾炎,我想去医院看看他……”小张又转去了200元。

  “您好,是小张吗?你女朋友在火车上晕倒了,现在被送到了XX医院……”这一次小张接到了一名自称是医院工作人员的电话,并转去了3200元医药费。

  “情况不太好,需要输血。”没过几个小时,又是2000元。

  直到小张意识到自己被骗,他卡里的5900元已经到了陈丽的囊中。本想立即向义乌市公安局报警,没想到陈丽先主动承认了错误,并表示将登门还款,“我当时心软了,觉得她肯定有难言之隐。”陈丽出现后,并没有履行先前的承诺把钱还给小张,反而对小张进行了“洗脑”,拉拢其加入自己所在的“诈骗公司”。

  “听她介绍半天,我感觉通过微信‘哄’对方给你发钱,这样比上班轻松多了。”在小张看来,钱是对方主动发给你的,哪怕被发现了只需要将对方拉黑即可。

  但很快,小张在行骗过程中,一名受害人向义乌市公安局大陈派出所报了警,根据民警侦查,小张等人犯罪证据被悉数掌握。8月1日,包括小张在内的12人被警方抓获。

  据办案民警朱滇峰介绍,涉案“诈骗公司”的组织架构明确,主要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实施交友、招嫖等形式的诈骗,“交友过程中,受害人一般被骗金额并不大,这也使得他们认为是交友中的‘正常支出’,招嫖过程中,嫌疑人主要是利用男性的色心与受骗后难以启齿的心理,通过收取定金、保证金、保护费等方式进行诈骗。”民警说,种种因素使得不少人被骗了还被蒙在鼓里。

  调查过程中,民警还意外地发现,小张最大的一笔“单子”竟然来自自己的父亲。原来,被陈丽拉入“公司”后,小张先后骗了50多个人,但仅仅“收获”了几百元钱。之后,他便伙同陈丽向自己的父亲谎称“女友怀孕了”,希望父亲给自己准备4万元钱的彩礼,但最终钱都被两人挥霍一空。

  目前,12名涉案人员均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