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推进标准化改革 打造标准化展会 第24届义博会与“标准”共舞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16: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曹晓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曹晓蓉)昨日记者获悉,连续举办23年的“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更名为“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这标志着继去年义博会同期举办“标准展”之后,今年义博会更加突出“标准”特色,展现“与标准共舞”的新格局。

  打造“标准化”展会 推动贸易国际化

  据了解,此次义博会实现更名,旨在着力突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标准,促进国际标准化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国外先进标准“引进来”,全面展现我国实施标准化战略和推进标准化改革的成果。

  2017年义博会创新性地将“标准”主题引入展会,举办了标准展,汇集47家国内外知名标准化机构、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展现标准对提升产品质量的重要作用,强调标准对助推产业发展的现实意义,突显标准对促进国际贸易的巨大影响。据统计,上届义博会标准展区现场参观流动人次达18万以上,标准信息咨询人群达18300人,达成合作意向947项,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现场直接成交近2000万元。

  今年义博会再设标准展,全面展现我国实施标准化战略和推进标准化改革的成果,并进一步夯实“1+1+X+N”构架,即:一个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区+一个标准主题展区+多个标准化行业示范展区+N家标准化领跑企业。

  其中,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区设在C1馆,展区规模为212个标准展位。该展区展示代表浙江省高水平、高标准企业和产品,以及“浙江制造”先进标准体系和认证模式,突出“浙江制造”产品高品质,体现“浙江制造”标准先进性。标准主题展区设在D1馆,展区规模为212个标准展位。该展区集中展示标准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的优秀成果,展现国内外标准化机构的品牌形象,以及中国标准的先进水平,突出我国标准化改革成就。标准化行业示范展区涵盖了五金、工艺品、饰品、纺织服装、电子电器、时尚百货六大优势行业示范区,展区内植入标准元素及相关标准化服务机构,与参展企业直接对接,引领企业提升产品标准,提高产品品质。标准化领跑企业包括在六大标准化行业示范展区之外的八大行业企业,结合一批国内外TC、SC或标准化服务机构展出产品的企业。

  乘“综试区”东风 厚植电商新优势

  义博会是商务部举办的三大出口商品展之一。今年第24届义博会将于10月21日—25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以“面向世界、服务全国”为办展宗旨,办展特色鲜明,国际化水平突出,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最有成效的日用消费品展会之一。

  今年展会现场将设立电子商务及贸易服务的特色展区,展区内包括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服务产业、移动互联网、服务贸易商等。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获批,我市将突出本地特色和优势,着力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B2B)方式相关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为推动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探索新经验、新做法。本次展会也将以综试区获批为契机,充分利用义乌城市的资源,市场的优势,助推贸易一体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