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镇(街)、部门“一把手”谈高质量发展⑤推进治源治本 干出“干净+美丽+文明”

发布时间: 2018-08-15 08:07: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今年6月,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动员会上,义乌市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令,开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征程。全会之后,义乌市再掀创建热潮,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推进治源治本,干出“干净+美丽+文明”。

  全会报告指出,要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竞争力和认同感,重点是把“规则义乌、义行天下”落实到方方面面,推进治源治本,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一是以“多规合一”显著提升城市规划水平。二是以重大项目、重大区块建设显著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三是以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显著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四是营造城市文明风尚,让讲规则讲文明蔚然成风。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形势和需要,市创建办扛起创建牵头单位大旗,精心组织策划,领跑创建大军。根据测评标准,对照自身短板,将测评体系中的测评项目、测评内容、测评标准逐一细化分解,落实给各具体责任单位,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加强统筹协调,谋划抓好创建首批十个项目,勇担当、谋突破,竭力化解创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义乌市创建部署和全会精神要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建办主任毛新荣表示,围绕新一轮2018-2020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总目标,创建办以创建测评体系为标准,以问题为导向、短板为抓手,重点抓好创建责任落实、首批创建十个项目等难点突破、公益广告规范提升等氛围营造、创建督察考核、媒体监督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对标先进,实干干实,努力干出文明创建的新气象,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下步创建办进一步强化对标补短,压实创建责任,着力塑造创建特色亮点,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乡村、文明楼道、文明小巷等工作,推进测评点位的提质达标,抓好资料收集的审核把关,扎实推进行业规则和文明创建“十个”思考工作落实,全面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全力确保高水平通过省文明办对义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年度测评考核工作。

  市规划局局长骆嵘说,当前,义乌市引进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团队编制了义乌市域总体规划(2013-2035)。在义乌市域总体规划(2013-2035)的修编工作中,义乌市不仅将金义都市区规划、金华“同心圆”战略、金华三大廊道建设等共建金义都市区相关内容纳入市域总体规划;同时,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城乡用地规模、十三五规划的近期建设项目纳入了市域总体规划,首次实现了市域层面的多规合一。规划局将继续围绕城市定位强化战略引领,优化城市功能布局,编制统一的空间规划,完善城市规划管理体制,确保城市“一张蓝图绘到底”。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朱益文认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从城市硬件、软件水平着手,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硬件基础上,城管委将结合自身的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在完成老城区6大区块6070户有机更新的基础上,继续开展胜利(一)区块、车站区块、北苑楼店区块征收工作,全年计划完成老城区有机更新5000户、全市有机更新1.5万户以上;全面实施道路精品化建设,今年将启动实施城区道路改造项目52个,精品街改造项目17个。在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软件保障上,将继续大力推进物业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强化安全文明施工标化工地管理。

  

【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