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减速带成“钢钉阵”人行道上“暗器”多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0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实习生 朱国庆 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减速带破损后变身为“钢钉阵”。

人行道上弯曲的“钢钉”。

凸出地面的钢钉有四五厘米长。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义乌商报实习生 朱国庆 记者 刘军)“在东洲路的人行道上,小孩被路面上的钢钉绊了一下,右脚拇指很快发紫。在东洲路不少支道以及人行道上,有几百个钢钉冒出地面,这样的路面太害人了!”8月12日晚上,一位居住在东洲花园的居民向本报市民监督团反映。

  昨日清晨,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前往东洲路两侧的一些区块进行实地察访,发现在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及一些辅道上的确分布着大量钢钉。

  减速带变成“钢钉阵”

  从东洲路进入永胜小区有七八个路口,每个通向小区的路口都设置了减速带。这些减速带,原本是为了确保交通安全而设的,如今却因破损严重变成了“钢钉阵”,给过往车辆和居民的正常出行带来了严重安全隐患。我们在现场看到,这些减速带经过长年累月的车轮碾轧,只有江东中学附近的一条减速带还算完整,其他的几条都破损严重。

  在永胜小区49幢附近的路口,我们看到减速带只剩下路边的一小段,路中间有两排钢钉凸出路面。一辆满载货物的车辆驶来,司机刹车后盯着钢钉看了好一会儿,才驾车缓慢通过。住在永胜小区的一名姓邵的外来建设者说,他每天上班都要骑着电动车经过这里,为了避免轮胎受损,他都是左躲右闪尽量绕开这些钢钉行驶,但这样绕行,不太安全。“减速带本来能起到减速、减少交通事故的作用,但现在已严重破损,不仅起不到任何作用,还会增加安全隐患。”另一位车主表示。采访中,不少居民说,这种钢钉特别伤轮胎,驾车从钉子上驶过,特别担心自己的车轮胎出问题;行人路过,一不小心就会踢到,很容易受伤,希望有人能够把这些钉子处理一下。

  随后,我们来到东洲路青口段,发现在青口四区、五区的一些路口,同样存在减速带破损,导致路面出现钢钉的现象。附近居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尽早对破损的减速带进行维修或拆除,别让“钢钉阵”给来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带来隐患。

  人行道上布满钉子

  “在东洲路下王段、青口段,两侧人行道上有大量钢钉,这些钉子露出地面,行人经过时很容易绊倒,也会对停在人行道泊位上的车辆造成损坏。”有不少居民这样反映。

  昨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来到东洲路下王四区段。在一家汽车修理店门前的人行道上,我们看到一根钉子至少高出地面3厘米。向前走20米左右,在一家烧烤店门前,我们发现人行道上有10多根钉子立在路面上,一些钢钉上还套着亮晶晶的“链环”。过路群众说,七八米长的人行道上,不规则地冒出这么多钢钉,真的很不安全。继续往青口方向走,在一些商铺门口,我们同样发现了不少凸起在路面上的钢钉。这些钢钉一般比较牢固,多数是钉在水泥路面上的,也有的钉在路面的护路墩上,有的是螺丝钉,有的是水泥钉。这些钉子凸出地面,踩上去很硬,有些还是弯曲的,如果走路时不小心,很容易绊倒。

  居民反映,在东洲路两侧及附近区块,人行道上有几百个钢钉,这些钢钉大多是沿街店面留下的,绝大多数是为夜市经营固定摊位或者固定遮阳棚所设。这些钢钉凸出地面好几厘米长,极容易让车轮、行人受伤。他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对此引起重视,加强对沿街店面的规范管理,及时拔除、有效处置道路或者人行道上的钢钉,为车辆、行人营造安全的通行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