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量突破10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0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实习生 何欣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实习生 何欣恺)昨日下午,在义乌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量突破10万人次庆祝仪式上,作为今年义乌机场口岸第10万名出入境旅客,来自尼泊尔的毕需努收到了一份礼物———义乌--香港往返机票。

  “我在义乌经营外贸生意十多年了,经常要到广州、深圳、香港等地出差。这次,我买了今天下午4点半前往香港的机票,准备前往参加尼泊尔商会的会议,没想到这么幸运,成为第10万名出入境旅客。”毕需努说。

  近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义乌机场发展,特别是在口岸开放方面给予了很大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2014年7月,国务院批复同意义乌机场作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成为国内首个县级国际机场。自航空口岸开放以来,义乌机场相继开通了韩国首尔等多条国际(地区)航线。今年,义乌机场管理公司受托管理义乌机场,与义乌市民航局积极开发国际航线,开通了泰国曼谷、越南芽庄、马来西亚亚庇3条国际航线,并保持了香港、台北等航线的常态化运行,航班量从去年每周3班增加到现在每周15班,出入境旅客在全年旅客吞吐量中的占比从去年的2.7%提高到现在的10.4%。截至目前,义乌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量突破10万人次,同比增长310%。

  随着义乌机场出入境客流量的不断增长,为了提高旅客出入境通关效率,机场各联检单位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举措。义乌边检站合理简化机组人员查验手续,努力提高机场国际航班准点率;实施自助通道扩建,有效避免旅客拥堵,兑现了国家移民管理局提出的“中国公民出入境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的郑重承诺。目前,义乌机场口岸入境中国公民平均验放时间约为27秒,自助通道平均验放时间为20秒,最长候检时间不超过20分钟;口岸入境外国旅客平均验放时间为2.41分钟,平均候检时间不超过27分钟。义乌海关在不断优化出入境通关环境的同时,对部分客流较大的航班采取提前开检的便利措施,并设置咨询服务台席、组建“义+”青年志愿服务队,为旅客提供乘机指引、行李搬运等服务,帮助旅客快速、高效通关。与此同时,公安部门全力做好机场的安全保卫和便民服务,主动开展机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努力提升机场整体对外开放形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