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全民消防”大访谈 正文

第二期 佛堂镇专职消防队队长丁丰郎谈灭火救援及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8-15 14:02: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主持人:】很多人身处不同的城市,也从事不同的职业,但他们又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个关键词“消防”,成为本次访谈节目的主角。今天我们节目请到了非常特殊的嘉宾,首先有请他来跟大伙来介绍一下他自己。

  【丁丰郎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佛堂镇专职消防队队长丁丰郎

  【1问丁队你好,我们大家都说消防员是火灾现场的逆行者,是危机关头的超级英雄。想问问您,您是在什么样的机缘巧合下从事消防这样的一个职业呢?

  【答:】年轻的时候农村里发生火灾,那个时候年轻的老百姓都在外面田地干活,村里面都是一些老大爷老大娘。从那个时候发现,我必须要从事消防这个职业,争取当一名消防员。

  【2问:】冒昧的问一下,17岁到现在你已经从事了消防这个事业大概多长时间了?

  【答:】40年。

  【3问:】40年的时间了,这么危险的职业我们还是要继续不断的从事下去吗?

  【答:】这个没办法,作为我们这个职业,就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的财产安全,保证国家人民财产的安全。

  【4问:】我们说为了减少我们消防人员的伤亡,在队伍建设上面肯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对此我们丁队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心得跟我们来分享一下?

  【答:】那么在我们平时训练当中我们要加强严格要求平常体能、技能、登高灭火等一系列训练,发生火灾到达现场必须要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建设队伍是我们从08年开始,08年的时候我们才是一辆水罐消防车,到了目前整整十年里面我们增加到全进口55米德国马基路斯云梯消防车和收缩臂高度32米、射程70米的高喷车、泡沫车、抢险救援车等,车辆装备是每年都增加。那么到消防器材装备这块,我们的队伍按照现役军事化管理的标准,为了提升队员的技能素质、消防管控,我们是这样的,我们有消防工作站,平常企业有高危险的,有易燃品的、危险品的,那么作为我们专职队来说平常就是熟悉水源、道路、企业的结构、厂房的结构各个方面的登高面,平常以训练熟悉为主。

  【5问:】在我们这个消防救援当中有很多的火灾事故的发生是不是都是因为我们个人的一些疏忽导致的?

  【答:】对,有些企业老板他只管自己生产,特别是一些危险品企业,容易忽视消防安全问题,包括我们去检查企业有些还是发现不少消防隐患,就叫他们整改,有些企业整改了,有些企业还是没有整改。等发生火灾了,企业老板就会后悔当初没整改。

  【6问:】你有没有后悔过入职消防这个行业?

  【答:】没有,我既然要干消防,就要爱消防,我就要把消防凭我自己的能力实力把这支队伍弄好,把国家人民财产资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

  【7问:】秋季到来,家里面日常生活当中比如说用电、用气方面有哪些需要我们注意。

  【答:】虽然立秋已过,但依然高温。要时刻注意防火,不断自查自纠身边的火灾隐患,不可麻痹大意,以免酿成大祸。

  【主持人:】安全无小事,防火要从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感谢丁丰郎队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