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村村建群、户户入群 义乌要让老百姓在微信群里幸福感爆棚

发布时间: 2018-08-15 19:38: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推送《抓紧!义乌大病保险选缴参保》《义乌公办学校学区生可以网上报名》等各类惠民、便民信息50余条;推送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等7条辟谣信息……由“微喇叭协调小组群”审核内容后发送到“微喇叭”群,再由各试点村妇女主任进行转发推广。

  今天(8月15日)下午,在全市“和美乡村”百姓微信群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福田街道汇报了百姓微信群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成效。两个多月以来,福田街道通过市级“微喇叭协调小组群”、街道级“微喇叭”和村级群三个层级群,实现了信息把关、任务分派、信息推送、信息反馈的良性循环,也获得了老百姓的支持和欢迎。

  当下,微信群、朋友圈已经渗透百姓生活,已成为农村群众获取信息、互动交流的主渠道之一,在为村民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虚假信息、低级趣味、网络诈骗等诸多问题。为此,义乌将以“和美义乌”百姓微信群作为突破口,在全市各村、社区组建村民交流群,为村民打造一个由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与群众良性互动的网络通道。通过微信群收集村民意见、提供各类信息服务,镇街部门联动解决村民诉求,进一步增强党委政府工作在基层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夯实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打通政府服务基层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村村建群、户户入群、人人受益、自管自治”。

  为有序推进“和美乡村”百姓微信群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镇街、部门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开展农村微信群建设的重要意义,按照目标要求切实抓好百姓微信群建设;要坚持党委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坚持跟踪问效、强化考核意识,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把“和美义乌”百姓微信群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的快车道、传递正向声音的新阵地、促进社会和谐的减压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雷参加会议。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