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智慧跑小青”平台上线 多种事项实现“零跑”

发布时间: 2018-08-16 10:07: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8月15日),记者从义乌团市委获悉,“智慧跑小青”平台已在“青春义乌”正式上线。以后,违章代缴、车辆年审代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等问题,大家不出家门就可以在该平台上让“跑小青”帮您代办,从而实现“零跑”。

  据了解,“跑小青”是义乌团市委和各镇街团委组织青年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红领青年”和部分团员青年等组成的青年志愿队伍,主要为群众提供智慧代办、“义网通办”操作指导等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跑小青”意在发挥青年懂网络、用网络的优势,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办件困难的群众,提供智慧代办,帮助群众网上办、移动办、智慧办。如水电表安装、违章代缴、车辆年审代办、暂住证办理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工伤认定、企业营业执照年审、企业税务办理等,以往在“义网通办”上能实现网上办理的,“跑小青”都能帮忙代办。

  那么,如何联系“跑小青”呢?“智慧跑小青”平台上线后,市民只需关注“青春义乌”微信公众号,进入页面,再点击下方菜单栏“服务青年”栏目的“智慧跑小青”,就可以点击“申请代办”填写信息申请。随后,驻村“跑小青”立即会主动上门帮你代办或指导办理。如果你想自己网上办理,也可点击“义网通办”直达办事页面。

  此外,如果大家对“跑小青”或“义网通办”有任何问题建议,也可通过“意见反馈”进行反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