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跑出群众“满意度”义乌“跑小青”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5-18 19:59: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今天(5月18日)下午,义乌市“跑小青”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仪式在义亭镇科创廊道举行。各镇街团委书记、义亭镇“跑小青”、公安、地税、人社、国税、供电等“跑小青”代表参加活动。一抹靓丽的青色成为青春新的色彩,青年跑起来,也让“最多跑一次”更快更便捷。

  据了解,“跑小青”队伍由35周岁以下的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红领青年等组成,办件量将会纳入年度积分考核。“我们将充分发挥青年智慧,走进农村基层,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跑出青春‘加速度’,跑出群众‘满意度’!”来自义亭镇早溪塘村的诸葛子豪是一名村官,也是一名新上岗的“跑小青”,他表示,“跑小青”队伍将会认真学习“义网通办”操作方法,帮助百姓们网上办、移动办、智慧办,让他们实现零跑腿。

  在科创廊道内的一家企业内,义乌人社局医疗社会保险管理处第五团支部书记余慧正在指导企业员工如何利用“义网通办”进行注册查询,并以“大病保险选缴保费”为例,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据了解,将服务送进企业是共青团青工线“跑小青”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不少企业员工还不知道能够在网上进行社保、医保等的办理,还是大老远跑到365行政服务中心,我们进到企业,也是将‘义网通办’的操作使用告知给他们。”

  下一步,“跑小青”们将深入全市各街道,发挥年轻人懂网络、懂技术的优势,在所在村、居,重点围绕网上代办服务、政策内容宣传、手机办事APP推广使用等工作,实现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事项,在“最多跑一次”基础上争取做到“一次不用跑”;成立“跑小青”互联团,发挥镇街“跑小青”联系群众便利性和机关单位“跑小青”政策解答专业性的特点,做到信息互通互联、疑难问题随时解答,形成“镇街‘跑小青’收集群众诉求—机关单位‘跑小青’专业业务解答—镇街‘跑小青’及时代办代答”的良性循环机制。

  以义亭镇“跑小青”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为起点,团市委将举全市青年团干力量,推动“跑小青”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全市各级团组织将积极探索镇街“跑小青”服务群众的新路径、新方法,动员更多团员青年加入“跑小青”队伍,用实际行动将“群众跑”转变为“青年跑”,把麻烦留给青年、把方便让给群众,用“跑小青”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满意指数”。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