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最多跑一次 | 这些“证明”让人办事不轻松

发布时间: 2018-05-17 08:03: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怎么证明“我就是我”“你妈是你妈”……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后,如此奇葩的证明,正越来越多被取消或调整。那么,群众在办事过程中,还会遇上哪些恼人的证明?

  5月14日,市民何先生急匆匆地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想给自己的父亲代交社保。等了10多分钟后,何先生终于办上业务了,但被窗口工作人员提出的要求弄傻眼了。“给我爸交个社保,还得先证明我是我爸的儿子。”何先生无奈地说。原来,何先生被告知,想要代办该项业务,必须得携带由其父亲本人签字或盖印的委托书,否则,必须让何先生的父亲本人亲自到场办理。换句话说,何先生这一趟算白跑了。“我已经带了爸爸的身份证和自己的身份证,相信系统是可以核实的。这样的证明,是否可以简化?”何先生说。

  和何先生遭遇同样烦恼的还有季先生。季先生打算不久后和家人一起出境旅游。5月14日上午10时许,他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给孩子办理出境前的一些手续。原以为到公安窗口开一份出生证明就能办理签证手续,结果被告知“需要先去市公证处办理亲子关系公证”。

  在市场监管局窗口,记者碰到了在义乌开店的江西小伙子杨先生。他在窗口办理营业执照的过程总体还算顺利,前后用了半个小时左右。不过,这不是杨先生第一次为办营业执照而来,此前他已经为了一张房东身份地址证明跑了好几次。“按照规定,办理营业执照必须提供房东身份地址证明。但是,我的暂住证地址就是房东的,如果信息可以联网,是不是能为我节省找房东签字的时间?”杨先生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