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尽心尽责当好“三员” 义乌政协委员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5-10 21:04: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闫允)为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发动政协委员当好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今天(5月10日)下午,义乌市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动员会,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和作用,为改革献计出力,助推改革落地生根、持续深化。

  市政协主席葛国庆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小忠通报“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杨桂芳、王迎、何文飞、王建新、王亦民,秘书长杨善民及十三届市政协全体委员、政协社情民意联络员、在义金华市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2017年,义乌紧紧围绕“减”“并”“通”“特”四个字,“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1484项,一次不用跑事项355项,日均减少群众跑窗口6000人次,缩减窗口48个。

  会议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当前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是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途径,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全体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这项改革履好职、尽好责,推动改革持续深化。要认真学习、熟悉业务,学习掌握目前改革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和老百姓办理最多的事项;学习改革最新动态,以便更好地开展监督助推工作。要尽心尽责、当好“三员”,当好宣传员,宣传好改革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加大对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办理事项、办理流程、办理资料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当好指导员,做好联系村、所在界别、社会领域指导工作,让老百姓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当好监督员,政协机关要有计划地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协商等集体监督行动,全体委员要开展体验式监督检查,深入现场“解剖麻雀”,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开展。

  会上,数管中心、公安局、人力社保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还就本单位“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