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打造“无证明城市” 第一批取消69项证明

发布时间: 2018-05-08 16:15: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还记得那些年各地媒体报道的被要求开的奇葩证明吗?请证明:“你是你”“你妈是你妈”“你儿子是男的”……这几天,湖北九旬老人为证明自己还活着被抬上楼参加社保年审的新闻再次触动了大家的关注点。生活中,市民们似乎总会遇到需要各种证明的情况,不少繁琐、形式化的证明还需要市民多次跑腿、查找资料。

  今天,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义乌要打造“无证明城市”啦!

  日前,义乌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市内取消证明材料清单(第一批)》的通知,一次性取消了分户证明、思想品德鉴定证明、独生子女证明等69项办事证明材料。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及时调整优化证明材料取消后的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不能因为取消证明材料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不便利。已列入《市内取消证明材料清单(第一批)》的证明材料,一律不得要求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对群众和企业在外地办事确需义乌市出具的证明材料,要做好服务。

  减证明材料改革是义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刀刃向内砍掉各类无谓的证明材料,倒逼政府自身改革,压缩权力任性空间,转变政府服务方式,从而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创业。

  ​据了解,这次取消的证明材料清单是义乌市各部门为“最多跑一次”梳理的第一批取消证明,后续还将让更多的证明材料“消失”,实现义乌“无证明”。

  附件:市内取消证明材料清单(第一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