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最多跑一次|义乌全省首推外贸企业“证照通办”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5-03 08:52: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献明 通讯员 吴锦

   中国义乌网5月3日讯(商报记者 龚献明 通讯员 吴锦)5月2日,义乌市率先在全省推行外贸企业“证照通办”新模式,通过事项归集统一、办事流程优化和数据信息共享,做到“一窗受理、分类审核、一次办结”。

  “早就想开一家外贸公司了,原以为办事流程会比较复杂。没想到,今天在这里只跑了一个窗口、提交了一份材料,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真方便!”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义乌市贸易类企业“证照通办”首位体验者———市闻达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我市对贸易类企业启用“证照通办”新模式后,凡申请人需要开办企业并从事贸易的,可直接向市场监管局“证照通办”窗口提交材料,通过后台数据实时共享,由市场监管局和商务局进行并联审核。审核通过后,一并核发经营范围为“国际贸易、国内贸易”的《营业执照》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企业只需一次申请就能获得外贸主体资格和对外贸易经营资格。

  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我市市场监管和商务部门还将积极推进《营业执照》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全程电子化登记申请,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送达,真正实现群众“一次不跑,事事办好”。

  右图:昨日,企业工作人员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营业执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