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一村长廊坍塌无人管, 却忙着砌一米高的花坛?

发布时间: 2018-08-17 09:49:0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网友“蔚蓝之海岸”在义乌稠州论坛发帖,对义乌市廿三里街道泉塘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有关做法提出质疑,还随文配发了4张长廊倒塌无人管的照片和5张砌花坛围栏的照片。

  该网友以“美丽乡村之最美~定时炸弹”为题,嘲讽“一个坍塌的长廊”和“一个正在建造的花坛”这两个“定时炸弹”成了泉塘村最美的风景。更让其觉得不解的是,存在安全隐患的两个“定时炸弹”居然一直“无人问津”。

  这个帖子一出,立即引发广大网友的热议。有的网友质疑泉塘村的长廊工程是不是一个“豆腐渣工程”,有的网友直接呼吁要追究相关责任人,不少网友提议泉塘村“两委”应抓紧在长廊旁边立个“危险!请勿靠近”等字样的警示标志牌。还有网友认为泉塘村的“一个坍塌的长廊”和“一个正在建造的花坛”属违章建筑,劳民伤财。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泉塘村了解情况时,发现网友“蔚蓝之海岸”拍摄的乱象已不见,坍塌的石梁已被清理(见右上图),花坛建设也已停工(见右下图)。

  据泉塘村党支部书记张金谭介绍,立在小山头的那十几米长廊,是2012年建造的,前不久,有几段石梁因为水泥胶脱落发生坍塌。他马上安排人员在长廊周边用竹竿搭起围栏,并非如网友所说的“无人管”。后来,有村民擅自拆了围栏并将竹竿拿回家当柴火烧了。没有及时清理坍塌物的原因,是因为当时有村干部觉得不清理反而有警示作用,以为村民看到乱象就不会靠近长廊。

  张金谭表示,目前,长廊的修葺和加固方案均已做好,很快就会将坍塌掉的部分重新做回去。至于山脚下的那个花坛,目前已暂停施工,将与周边住户进一步沟通后再安排施工。

  施工队负责人楼先生告诉记者,花坛是8月2日开始施工的,原先那里是堆满杂物的“垃圾场”。花坛分两层,每层要砌40厘米高的砖墙,打算在里面堆土种花草,以美化村里环境。遗憾的是,施工期间多次遭到周边住户的阻扰,砌好的砖墙曾被周边住户推倒过七八次。“他们提出建花坛不如建几个停车位,主要是村干部没与周边住户沟通好,廿三里派出所已介入此事了。”

  据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已责令泉塘村“两委”尽快妥善处理好此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