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规矩方圆>廉政之声 正文

突如其来的“分红”

发布时间: 2018-08-17 11:32:34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李伟 李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都是乡里乡亲的,低头不见抬头见,我占了这么多贫困户的钱,以后和大伙见面都不好意思,现在很后悔……”近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江西省弋阳县中畈乡溪湾村原党支部书记方平军说。

  去年10月,根据上饶市委巡察组转办的问题线索,弋阳县纪委迅速组织人员对中畈乡溪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未收到相关款项问题展开调查。

  走访发现,该村有的贫困户不知自家参加了什么合作社,有的表示这几年只领到两三百元的“辛苦费”……上级下拨的扶贫款不翼而飞,到底是怎么回事?

  随着调查的深入,调查人员又发现了新的问题线索:该村党支部书记方平军曾向多名贫困户借过“一卡通”存折和身份证、户口本,并向每户支付300元至500元不等的“过账费”。后来,贫困户的“一卡通”里突然都多了3000元。

  “合作社有个药材种植基地,申报产业扶贫资金项目是合规的,这对贫困户也是好事,并且每户都得到了产业扶贫分红,不信你们去查!”当调查组组长沈小贞约谈方平军时,方平军矢口否认自己存在问题。

  贫困户的说法却不一样。“您家的‘一卡通’存折前不久有3000元的进账,是分红的钱吗?”面对调查人员的提问,多家贫困户均表示不知情。

  “‘一卡通’我基本没用过,前不久借给我家小姑子黄某使用了。”在贫困户胡某家了解情况时,她的回答引起了调查人员的注意。调查人员立即找黄某了解情况,黄某交代了自己帮助方平军收集贫困户资料的事情。

  原来,方平军与药材种植户叶某、黄某商量,以合作社名义,共同制作虚假资料,套取产业扶贫资金16万元。

  去年10月,上饶市委巡察组在该县开展扶贫领域巡察时,方平军与叶某、黄某企图瞒天过海,连夜为32户贫困户每户补3000元。

  最终,方平军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同时,分管扶贫工作的中畈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黄文磊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种植户叶某涉嫌贪污被移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