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农民变股东 家家能分红 义乌再成国家级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 2018-07-18 14:14: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近日,农业农村部确定了一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全国共3个省、50个地市、150个县(市、区)为2018年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义乌榜上有名。

  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义乌在全省率先启动农村股份制改革试点,2009年实施股份制改革规范化试点,2013年全面推进村经济合作社股份制改革, 2015年探索开展股权流转试点工作,对农村产权赋权活权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以江东街道青口村为例,村里在2014年12月份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仅2017年一年,1454位村民就收到了每人4000余元的分红。

  近年来,义乌以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为引领,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农村“三位一体”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国家级改革试点,不断深化城乡新社区建设模式、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村经济合作社股份制、扩权强镇、综合行政执法、农村金融体制等方面改革,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义乌前期上报的改革试点方案,试点工作将在2019年10月底基本完成,下步将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制定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员身份确认办法、完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流转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推动村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探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新路径、新模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