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今日话题 正文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也需要倒逼机制

发布时间: 2018-07-10 09:57: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逯海涛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过程中,为了更快打通办事“堵点”,义乌在全省率先设立“跑一次没办成”投诉与代办窗口,帮助群众解决跑一次没办成的事项,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如果说“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以群众感受为标准倒逼深化政府自身改革,义乌设立的这个投诉与代办窗口,就是对当地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倒逼。“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的获得感大幅度提高,但办事过程中仍存在不少痛点、难点、堵点。开设“跑一次没办成”窗口,就是直面这些痛点、难点、堵点,“刀刃”向内,犹如“靶向治疗”般精准发力。对于那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力的部门和工作人员,群众有了最方便的投诉渠道,当地各部门当然也会感受到压力。如此倒逼之举,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强,并且也强化放大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效力。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省率先推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效,但是和“跑一次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深化行政改革和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重大创新,接下来还需要持续深化和不断完善。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也需要有倒逼机制,义乌的“跑一次没办成”投诉和代办窗口无疑是一个有益的探索。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