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独家专访|全省联赛夺冠后 义乌这两名“关键先生”这么说

发布时间: 2018-08-18 22:3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今天上午,义乌稠城一小足球队以绝对优势击败了永康龙川小学,斩获了2018“希望杯”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男子乙组的冠军。夺冠的喜悦还未冲淡,义乌稠城一小足球队决定短暂休整一周,摩拳擦掌进入9月中旬义乌市校园足球联赛的备战当中。

  “各回各家”前,记者独家专访了球队夺冠的两名“关键先生”——队长邓鑫炜和MVP得主葛静坤。

  邓鑫炜:

  带伤出战常被多人盯防

  年仅11岁的邓鑫炜由于刻苦训练,皮肤被晒得黝黑,夺冠后并没有显得过度兴奋,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希望明年参加甲组联赛,能拿个好成绩”。

  据邓鑫炜的爸爸邓福财说,儿子比较腼腆,但骨子里却非常坚韧、肯吃苦。“最早发现他喜欢足球,应该是幼儿园的时候。”邓福财告诉记者,当时自己与妻子看儿子个儿不高,便想引导孩子打打篮球,但没想到家长一不注意,邓鑫炜便会跑去足球场,看哥哥姐姐们相互追逐,自学踢球、颠球。

  稠城一小组建足球队后,邓福财便为儿子报了名,很显然,儿子一下子便爱上了足球。“每天下午,他都是第一个去球场训练,经常周末都要喊我带他去球场练球。”同时,令邓福财两夫妻出乎意料的是,邓鑫炜如此热爱足球,训练、比赛期间受伤更是家常便饭,但儿子从不哭闹、退缩,使得夫妻俩更加支持儿子的“足球梦”。

  世界杯期间,邓鑫炜经常早起,独自端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体育新闻,由于邓福财不允许孩子熬夜看球,为了让孩子一饱比赛瘾,只能选择在孩子完成作业后打开比赛录像,但这同样让邓鑫炜十分沉醉。

  “我想变成像梅西一样厉害的球员。”这次比赛期间自己经常会遭到两三个人的重点盯防,而这对于邓鑫炜来说,正是“球星的待遇”。

  葛静坤:

  外号“小黑牛”模板是姆巴佩

  与邓鑫炜一样,葛静坤也是稠城一小足球队的前锋,这次联赛,他代表球队踢进了20多粒进球,当之无愧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

  “我的外号叫小黑牛,教练给我取得。”葛静坤告诉记者,他还挺喜欢这个外号,因为自己的偶像姆巴佩也是一名又黑又壮的运动员。谈及自己为何会踢球,葛静坤有些害羞,称自己是因为乒乓球打得不好被同学笑话,“被迫”加入了足球队,但进队后,突出的运球、射门技巧很快让葛静坤成长为球队主力。

  同时,葛静坤的爸爸葛雪峰也是个地地道道的球迷,但凡工作之余,父子俩的娱乐活动大多在球场之上。“看着孩子一路踢进总决赛,我和老婆今天一早3点多就驱车去了温州给他打气,没想到‘小黑牛’还是MVP。”葛雪峰说,小儿子下半年也要上小学了,平日里他经常带两个儿子一同踢球,现在小儿子还未入学,便已经提前申请加入校足球队。

  浓郁的兴趣是葛静坤刻苦训练的最大源动力,采访最后,小伙子特别诚实地告诉记者:“我语文成绩不好,这样肯定会影响我踢球的。”为此,他表示自己在专心练球的同时,也将努力学习,未来成为“足球界的姚明”,为国争光。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