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21个青春部落齐打卡 “21天文明习惯养成记(第二季)”来袭

发布时间: 2018-08-19 14:52: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9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还记得前不久刷爆义乌人朋友圈的“21天文明习惯养成记”打卡吗?错过了?别遗憾! 8月18日,由义乌市委组织部、创建办、团市委发起的“21天文明习惯养成记(第二季)”正式启动,21个青春部落共同参与打卡,宣扬文明精神、培育文明习惯、共建文明城市。

  今年6月底,团市委发起“21天文明习惯养成记(第一季)”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党员、团员、市民的广泛喜爱和认可,1个多月来,共有3000余人参与文明打卡,参与者不仅亲自践行文明习惯,还带动、感染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创建。第二季中,21天文明习惯打卡行动将围绕“见人见物见精神”三个维度,影响和号召更多市民,推出和实践更多文明活动,传达和体现文明精神三个层面,持续、深入、立体地推进“每天都是创建日,人人都是创建者”的文明理念。

  启动仪式现场,第一季21位优秀的文明打卡先锋接过了荣誉证书。21位青春打卡部落代表在义乌文明地图上贴上所属部落的文明主题活动,并点亮部落启动灯,打卡部落正式集结启动。长跑协会成员点亮文明夜跑灯,正式启动义乌文明夜跑打卡行动。

  此外,现场设有“垃圾分类”、“文明行车”、“文明用语”、“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五个主题关卡。精彩的文明闯关游戏互动让小朋友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了解文明,感受文明。

  “21个青春打卡部落集结,是以部落化社群为载体,让普通市民找到文明创建的归属感,从而通过部落化氛围的影响和感染,让文明习惯入脑入心。”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召集21个青春部落共同打卡,为的是将“党建引领+团建链接+群众参与”的模式全面铺开,形成“党员做表率,青年来带动,群众齐参与”的蓬勃势态,让文明城市的蓝图在大家的参与和奉献中绘就。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