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欧洲外交官研讨班”交流座谈会在义乌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8-20 08:07: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昨日下午,“欧洲外交官研讨班”交流座谈会在我市举办,来自24个欧洲国家和欧盟机构的外交官参加会议。市领导王健、多佳参加相关活动。

  市领导对“欧洲外交官研讨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义乌是一座商贸城市,在繁荣实体市场的同时,推进线上线下融合、进口出口互动、境内境外打通,贸易正不断拓展至全球范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义乌撤县建市30周年,义乌正积极融入对外开放大格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贸易、展会、跨境电商、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义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欧洲外交官研讨班”学员一行对义乌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欧洲企业参展、中小企业合作、跨境电商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并为我市与各国开展下一步合作建言献策。大家认为,义乌的小商品惠及各国人民,投资环境好,商业氛围浓厚,物流体系四通八达,政府服务高效便捷,是一座创业创新、商机无限的城市。他们将努力向世界讲好义乌故事,搭建起义乌与欧洲各国交流合作的桥梁,创造更多国际合作机遇。

  据悉,此次“欧洲外交官研讨班”是外交部首个针对欧洲地区举办的培训项目,共有29名欧洲外交官参加,将在义乌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活动。活动期间,通过考察我市国际商贸城、铁路口岸、青岩刘村、华灿光电等地,使欧洲外交官深入了解义乌经济发展情况,整合欧洲的政策信息等优质资源,与我市相关部门、企业开展有效对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