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26条改革典型经验将在全省推广 义乌“涉企证照工商通办改革”成榜样

发布时间: 2018-08-22 07:53: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8月19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正式发布消息,共计26条改革典型经验将在全省推广。义乌涉企证照工商通办改革作为聚焦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经验名列其中。

  “涉企证照由工商部门通办”是写入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重大改革事项。今年5月,义乌在全省率先以市政府名义下发涉企证照通办方案,率先探索涉企证照通办。5月2日,义乌在全省首推外贸企业“证照通办”模式,实现外贸企业办理执照和备案“跑一次”。7月,义乌全面启动“涉企证照工商通办”,在原市场监管局窗口的基础上设立“涉企证照工商通办窗口”,包含大学生创业企业认定备案、公积金缴存登记等28个备案备查类事项的“多证合一”,以及烟草局、商务局、文广新局等11个部门的32个高频行政审批类事项与营业执照的“证照联办”,只需到通办窗口跑一次就可办妥。

  “涉企证照工商通办”实行网上网下一体推进的模式,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和“义网通办”平台,提高网上申报的便捷性,推动涉企证照实现“网上办”“掌上办”。随着“涉企证照工商通办”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共同推进,义乌网办事项的覆盖面越来越广,网办规模越来越大。义乌市市场监管局207个审批事项,已100%上线,其中公司开业登记从2017年3月到现在已办理4万件,位居全省第一,网办率也由最初的40%提升到目前的87%,义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由此再次跑出加速度。

  据悉,近年来,浙江各地在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创新,探索形成了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各市及省级各有关部门,总结提炼的包括义乌涉企证照工商通办改革在内的26条经济体制重点领域改革典型经验,涉及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科技体制创新改革以及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和农业农村改革等4个领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