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人工智能发展路在何方?这些专家学者有话说

发布时间: 2018-08-22 16:44: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今天(8月22日)上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义乌市人民政府、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主办的“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国际学术论坛在义乌开幕。来自国内知名企业的代表、各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学生及义乌本地企业家共150余人齐聚,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发展之路。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位松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为期2天,以“世界小商品之都创新路”为主题,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行业应用和产业升级等热点问题,同时充分结合义乌本地产业特色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论坛邀请了美国三院院士迈克尔·乔丹和斯坦利·奥舍尔、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以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焦李成作论坛主题报告,国内外20余位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企业家作特邀报告。

  据了解,本次论坛将通过推广宣传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义乌人工智能科技园,对外发出义乌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的信号。同时,利用知名专家的影响力将国内外人工智能及其相关行业的高端人才和产业公司邀请、汇聚到义乌,更直接地感受义乌,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及其相关产业在义乌的落地和发展。

  近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坚持“八八战略”,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地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四换三名”工程,通过“机器换人”,加强企业技术改造,利用先进装备替代低端劳动力,推动传统制造业进行转型升级,实现从“义乌制造”向“义乌智造”的转变。义乌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大对人工智能产业高端人才的引进,加大人工智能产业在本地产业升级改造过程中的推动作用,再创义乌“智能小商品”新名片和新奇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