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又一研究院落地运营 看哈工大如何在义乌玩转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 2018-08-22 16:20: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今天(8月22日)上午,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研究院进入全面正式运营,将助力打造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生态圈,为义乌智能服务机器人产业提供技术驱动源。

  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义乌市代市长王健共同为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实习基地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息光电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位松,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马坚伟出席揭牌仪式。

  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由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义乌有限公司、浙江义乌高新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三方共同设立的事业单位,于2017年11月15日登记注册。研究院内设有语言技术研究所、智能视觉研究所、智能物流研究所、智能传感研究所、集成测试研究所、创新产品研究所等6个研究所及4个职能部门。

  研究院主要聚焦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技术的研究,在智能机器人测试与集成、语言技术、视觉技术、传感技术、智能物流技术以及产品创新转化方面开展重点研究。目前,研究院已吸引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燕山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辽宁鞍山大学等高校的10多名教授来义工作,现有人员近50名,其中高层次人才近50%。在人才聚集的同时,研究院也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开展各类项目的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值得一提的是,研究院结合义乌小商品特点,开发了低成本智能音箱,为毛绒玩具等赋能。

  揭牌仪式上,朱位松、马坚伟为迈克尔·乔丹院士和斯坦利·奥舍尔院士颁发聘书,正式聘请两位院士为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此外,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和日方Ground (格朗德)签订了合作协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