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每一滴水都不能被浪费 义乌自来水公司有本“节水经”

发布时间: 2018-08-22 20:32: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张恒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张恒健 编辑 童晓)“冲一次马桶至少需要5升水,在马桶水箱放置一个装满水的饮料瓶能够有效减少用水量,一天下来,节约下来的水不可小视。”今天(8月22日)下午,义乌江东自来水厂值班人员朱健正对水厂内的所有马桶水箱进行“改造”,小方法却让节水效果十分显著。

江东水厂废水再利用

  与此同时,保洁大爷拿着拖把走向了一处污水井,打开井盖清洗拖把,这一举动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是每天用于各类检测后排放的样水,虽然体量不大,但是可以用来清洗拖把等,这也是节水的一种方式。”朱健表示,样水中使用了试剂,对PH值等指标进行了检测,原先都是直接通过污水井进行排放,在同事的提议下,这部分水如今也有了新用途。

马桶水箱放置饮料瓶

  日前,市自来水公司将节约用水通知发到每个部门,动员全员节水。目前,下属11个部门和3个分子公司所有使用抽水马桶的水箱内均放置了饮料瓶,对原先可提供自主洗车的装置全部进行了拆除。

检修供水设施

  不让节水止于口号,市自来水公司的每一位员工除了严格要求自己,也走上街头巷尾开展宣传和督查工作。分区域、分小组,身穿红马甲的他们每晚进行消防栓巡查活动,严防偷盗自来水现象;公司每周一次进村入户进行节水宣传,倡导节约用水。

拆除洗车水表

  “作为保供水的一员,我们明白每一滴水都非常珍贵,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坚决不浪费一滴水!”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各部门、下属公司对各自部门用水设施进行了地毯式的检查,对存在“跑冒滴漏”情况的供水设施进行了维修。下一步,市自来水公司将对供水区域内的市政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杜绝“水长流”和“水白流”现象。

消防栓维修

检修用水设施

入户宣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