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以“百日整治”彻底改变“散乱污”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8-24 07:4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4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8月22日下午,代市长王健调研市场监管局工作。他强调,要强力推进“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坚持标本兼治、标准引领,彻底改变废品回收、石材加工、不锈钢铁皮门窗加工等三大领域存在的“散乱污”突出问题。

  王健一行首先来到义乌市再生资源日用杂品有限公司第十二收购点,详细了解经营场所、经营规模等情况。他指出,要尽快明确经营标准,规范经营整治,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废品回收网点。在察看我市财亨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分拣中心、物资市场石材加工区后,王健要求,要聚焦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污水乱排、噪音扰民、粉尘污染、占道经营、露天堆放、无照经营等八大顽疾,进一步加大规范整治力度,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实施集约式发展,确保城市环境不受污染。

  在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健指出,开展三大领域“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有利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尽快统一标准,完善整治方案。要深入推进“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推进整改,力争在百天内彻底改变三大领域存在的“散乱污”突出问题。要做好顶层设计,坚持标本兼治,科学谋划三大领域的发展布局规划,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

  王健强调,标准管用且高于国家标准是整治方案制定的重中之重,要确保专项行动于法有据,做到按标经营、按标整改、按标监管。要巩固整治成果,逐步推进三大领域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充分把握监管中心设立的契机,加大事中事后监督力度,利用联合监管机制,全面提升监管部门之间的工作合力、执法效率。

  市领导李东方、刘磊参加调研。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