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委书记林毅:拉高标杆、强化担当,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实现根本性改变

发布时间: 2018-08-24 10:53:00 来源: 浙江环保微信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本文原标题:《党政领导抓环保丨义乌市委书记林毅:拉高标杆、强化担当,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实现根本性改变》

  实施《义乌市环境治理两年行动计划》

  落实《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条意见》

  ……

  今年以来

  义乌连出重拳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目前,生态环境质量如何?生态环保工作进展得怎么样?

  近日,义乌市委召开第18次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市生态环保工作。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强调,要拉高标杆、强化担当,敢于直面困难和问题,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实现根本性改变。

  1-7月,义乌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群众生态满意度持续提升,特别是空气质量改善十分明显,空气质量优良率87.7%,同比提升2.3%,全省排名前移了13位,市民们在朋友圈晒“蓝天白云”也成为了“新常态”……

  会议首先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义乌生态环保工作,对于下一步如何持续推进,林毅强调:

  ▶要全面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力争问题整改到位;

  ▶要以项目为抓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环保综合治理能力;

  ▶要彻底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各类环保问题,确保环境质量指标不反弹;

  ▶要规范石材加工、废弃建筑垃圾等重点行业管理;

  ▶要加强督查考核,加大生态环保工作考核力度,增加生态环保工作考绩权重,每月组织镇(街道)开展生态环保“红黄牌”竞赛,并结合“五不”行为整治,强化各级履职担当,谋划部署生态环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主要领导亲自抓,明方向、定项目、强责任、重考核,新时代义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踏上新征程的生态环保新举措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目前,《义乌市2018年生态环保攻坚竞赛考核办法》,即生态环保“红黄牌”竞赛办法已经制定完成,将根据“蓝天保卫、水污染防治、环境管理、上级督察整改、重点任务”等五大项内容进行考核计分,得分在月度竞赛中名列前四位的单位为红旗单位、末位的为黄牌单位,并且每月竞赛结果都与年度考绩直接挂钩,进一步压实镇街环保属地管理责任,最大限度激发镇街干部生态环保工作热情。

  此外,《义乌市生态环保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也在进一步细化完善中,待方案完善便即刻实施。本次行动将紧盯“环保督察整改、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蓝天保卫、干流水质提升、低散乱行业整治”等“五大攻坚”点,切实落实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凝心聚力,精准发力,集中力量大干快干100天,加快解决一批生态环保短板和突出环境问题,确保义乌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提升。

  作者:朱智翔黄夏萍

  照片由义乌市环保局提供

  编辑:浙江环保微信运营小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