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停车压线 车身越位 义乌春晗小区泊车位上不文明行为多

发布时间: 2018-08-29 11:1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实习生 朱国庆 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消防通道乱停车

  中国义乌网8月29日讯(义乌商报实习生 朱国庆 记者 刘军)考驾照时,考试科目里有一项侧方位停车,要求把车停在泊车位里,轮胎不能压线、车身不能出框,相信当时许多人停车时都是小心翼翼,生怕不合格。可是取得驾照上路后,许多司机就把停车不压线、车身不越位的规定抛之脑后,导致一些泊车位上乱象丛生。

  近日,我们接到市民反映,春晗小区许多车辆存在违停现象,经常一辆车占两个甚至三个泊车位,希望相关部门能治理一下这种现象。

  傍晚时分,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来到春晗二区,由于是夜市开市的时间,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与行人众多,路旁的公共泊车位已基本没有空位。但是仔细一瞧你就会发现,许多公共泊车位上的车辆存在逆向、压线、越位等不文明停车行为。尤其是许多小货车,本身体积偏大,普通泊车位根本容不下其车身,司机就把车停在两个泊车位中间,或者是车头在泊车位上,车身在人行横道上。小货车作为特殊车型,按照规定是不能停到普通泊车位上的,但许多货车司机贪图方便,直接占用了小车的泊车位,导致附近住户意见很大。

  在春晗二区93幢附近,记者看到一辆小货车直接停在了斑马线上。一旁的居民告诉记者,由于货车停在斑马线上,挡住了来往司机的视线,等到司机发现有行人时只能采取急刹车的方式,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由于小区并没有为这些货车划定专门的停车地点,导致货车与私家车混停,结果货车难停,私家车也难停,双方都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除了货车乱停、越位之外,许多私家车也存在逆停、压线的现象。在春晗二区126幢附近,我们看到几辆私家车不是压线停车就是越位停车,许多车的车轮露在泊车线外,还有一些则干脆半个车身留在外面,占据了马路宽度的四分之一。而在路边一排泊车位上,有几辆车相对而停,完全无视不得逆向停车的规定。逆向停车意味着车辆启动要掉头或者变道,这会给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影响。而且当车辆逆停的时候,副驾驶座位的乘客下车时正好是在车道上,存在安全隐患。

  如果说越位和逆停还可以用技术“不过关”来辩解的话,那么违停就是实实在在的违反法律法规了,尤其是停车的地方还是消防通道。在春晗三区131幢旁,我们看到消防通道被几辆车堵得严严实实,仅剩下供行人穿行的空间。一旦发生火灾,消防通道就是一条“救命道”,如今却成了某些人的私人停车场。居民告诉记者,其实在春晗三区靠近北苑路的一侧就建有露天停车场,但是去那里停车的居民寥寥无几,主要是停车场附近的住户在使用,大部分人为了省事都是哪里离家近就停哪里,这才导致小区里违停现象突出。

  有些人可能会说,不就是停个车么,下次注意就好了,又不是在马路上开车。但事实上,除了违法停车外,不文明停车也是会被处罚的。相关法律规定,不得在禁止停车或妨碍交通的地点停车,在划有停车位的路段,应当在停车位内停放,车身右侧距离道路边缘不得超过30厘米。因此,为了自身安全,也为了方便他人,请司机朋友在停车时一定要做到遵章守规、文明停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