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锦都社区居民为“我要怎样的社区”献点子

发布时间: 2018-08-31 07:52: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小黄狗’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取消志愿者引导,居民们还会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吗?”

  “小区里车位少,车多该怎么解决?”

  “小区里的垃圾桶需要提档升级,环境卫生要靠大家共同维护。”

  日前,在稠江街道锦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业主代表、居民代表、社区干部、物业负责人等相聚一堂,以“我要怎样的社区”为主题,针对社区交通、基础设施、志愿服务、社区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展开了讨论。除了一些共性问题外,代表们还结合各自社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经过社区的管理和志愿者的引导,现在锦都豪苑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出了特色,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断增强,‘小黄狗’的普及率也越来越高。”锦都豪苑业主委员会副主任王加德说,“到本月底,社区将取消志愿者的引导,我希望一如既往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王加德认为,理想的社区应该是环境干净整洁、秩序良好、社区居民文明程度高,所以希望居民能注意卫生整洁,不断提高文明意识,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停车难问题成为当下困扰社区居民的顽疾之一。锦都豪苑业主委员会秘书长毛应君说:“虽然小区已建有地下停车场,但远远不能满足住户的停车需求。很多人家里现在拥有不止一辆车,原来只购买了一个停车位,其他车只能与别人‘抢’车位。”他希望社区可以进行合理规划,邀请相关部门在空闲地或社区利用率较低的公共场所划出停车位,设置交通标志标线,解决停车位少、车辆乱停乱放、交通拥堵等问题。此外,他还对锦都豪苑一期的“一户一表”“垃圾分类”等相关基层设施改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落后的基础设施、狭窄的小区道路、卫生环境死角多等问题,都影响着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降低了大家的生活质量。经贝东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刘英富说:“我们小区是老小区,垃圾桶、垃圾房需要更换和改造,大家都希望对这些基础设施赶紧进行改造提升。”他说,“一些居民在扔垃圾时不入桶、不入房,导致小区卫生环境堪忧,这些都需要居民共同参与加以改变。”听到刘英富的发言,居民代表们连连点头表示赞同。大家认为,社区不仅硬件设施要改造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同样要抓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