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倾听一线声音 凝聚基层智慧 多方代表探讨“我要怎样的社区”

发布时间: 2018-08-10 09:04: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为有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增强全市上下支持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浓厚氛围,8月9日下午,义乌召开了以“我要怎样的社区”为主题的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雷参加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多位镇街代表、部门代表、社区代表、市民监督团代表和网民代表,就社区管理、社区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展开讨论,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共享单车、‘僵尸车’、电动车乱停乱占导致车位紧张,影响群众生活,应该完善管理机制。”北苑街道代表刚一开口,便引起了多位代表的共鸣,乱停车、停车难,已经成为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道路上亟待解决的问题。“福田街道长春社区探索立体停车等智慧停车方式,经验值得借鉴。”另一位代表随即给出了一条建议,建议学习其他街道的成功经验。

  “使用‘小黄狗’进行垃圾分类,前期反响较好,接下来是否能扩大使用范围?”稠江街道锦都社区是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的首批投放地,入驻社区两周多,使用的居民越来越多,有时还会排起长队。“垃圾分类,不仅要有先进设备,还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动员全社区的居民参与进来。”锦都社区代表说。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发挥本小区党员干部的力量,践行‘五(吾)带头’。”“社区文明靠大家,对少数不文明行为人应该严管重罚。”“犬只管理一直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难点,要在加大宣传文明养犬的同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座谈会上,代表们谈看法、提建议,为文明城市创建建言献策。

  社区是城市建设的基础,文明创建的关键。代表们认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义乌需要攻克的难题不少,通过此次座谈会,解放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希望各镇街广泛发动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通过交流讨论汇集民智,促进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精细化推进城市管理和社区管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