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2018年暑运圆满结束 义乌火车站发送旅客超260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8-08-31 10:00: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车站工作人员为“小候鸟”发放安全宣传卡片。

候车室内,旅客有序进站。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今天是2018年暑运最后一天,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圆满结束。昨日,记者从铁路义乌站获悉,从7月1日至8月30日,义乌站共发送旅客近25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万人次。其中高峰日为8月27日,单日发送旅客达49208人次。铁路义乌站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今日发送旅客4.6万人次。因此,今年暑运期间,义乌火车站发送旅客将超260万人次。

  保障暑运安全有高招

  今年暑运期间,义乌火车站发送旅客日均达4万多人次,这对于正在施工中的车站来说是不小的压力。为抓好繁忙的暑运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铁路义乌站暑运期间实施安全包保制度,重点车次重点把关,为维持车站秩序、改善乘车环境频出高招。

  昨日下午,记者在售票窗口及小广场上的自助售票点看到,车站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正在耐心做好售票大厅与小广场自售区的引导,方便旅客购票、取票。据介绍,为了让旅客有序进站,车站日常进站口开设6个验证通道、6台安检仪,高峰时段开10个验证口、7台安检仪。工作人员除了每天做好检票和巡视工作,还加强禁烟宣传,做好对电梯消防、用电线路设备的检查,并在天桥增加人员进行引导。此外,针对2号候车室内比较闷热的现状,工作人员高温时段在候车室内放置了40块冰块进行降温,改善旅客候车环境。金华车务段义乌站党支部书记斯多林说:“暑运期间,我们还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安全教育进学校活动、暑运设备安全大检查、暑运立功竞赛活动、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小候鸟,平安回家路’活动等。尤其是‘关爱小候鸟,平安回家路’活动,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我们为‘小候鸟’及家长讲解铁路安全知识,提醒他们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并指导小朋友将电话号码和家庭地址写在卡片上,让小朋友随身携带,宣传成效明显。”

  国庆节火车票周日开售

  暑假结束后,我们将相继迎来中秋和国庆假期。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由于两个假期几乎相连,引爆了将持续一周多的抢票潮。

  根据规定,中秋假期从9月22日至9月24日。也就是说,中秋小长假首日火车票从8月25日起正式开售。紧接着,国庆节火车票从9月2日起可以购买。据悉,由于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仅隔6天,预计今年从9月22日起一直到国庆黄金周假期,铁路客流都将呈现居高不下的态势。

  铁路部门预计,相比中秋假期,更多的旅客会选择在国庆假期集中出游,因此,“十一”长假的火车票将明显比中秋假期的车票更抢手。10月1日的火车票从9月2日起可以购买,由于9月29日、30日分别是周六、周日,预计今年的“十一”长假火车票会提前两三天就开始火爆,而国庆长假客流最高峰会集中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车票将尤为紧张。尤其是热门目的地,火车票会提前“秒光”。

  对此,铁路部门提醒,未来一两周内将是火爆的抢票周,建议市民及旅客及早规划行程,尤其是准备前往重庆、广州、厦门、北京、杭州、上海、深圳等热门城市的旅客应尽早购票。不过,没买到车票的旅客也不要太着急,按照以往的情况来看,近期及“十一”前后,或将加开部分临时客车,需要买票的旅客不妨多上“12306”看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