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亭土月饼新鲜“出炉”了 十多种口味任你挑选

发布时间: 2018-08-31 10:29: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周律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的义亭土月饼还是和往年一样,受到周边县市消费者的欢迎,甚至北京、深圳等地的企业,也有慕名前来下单的。”昨天,义乌市供销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义民介绍,这几天,基本上七点不到,就有拉货的车子等在月饼厂门口了。

  义亭土月饼

  还是那个味道

  和面、起酥、包馅、盖红章、烘烤……在义亭供销社食品厂里,数十名工人严格按照延续60多年的传统古法要求,熟练地操作着每一道制作流程——这是义亭土月饼拥有松、酥、香等特点的原因。

  “义亭土月饼属于传统苏式月饼。近年来,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养生,越来越追求口味的变化,土月饼的馅料也日益丰富。”王义民告诉记者,目前,义亭土月饼除了最为传统的白糖口味以外,还衍生出黑芝麻、白果、核桃、椒盐、肉松、木糖醇等10多个品种。

  为了更好地迎合现代消费市场,义亭土月饼家族还新增了“精制”系列。据了解,精制土月饼与普通土月饼的主要区别,在于其馅料占比更大、含糖量更低、外皮更薄,可以让消费者吃得更加健康。而在包装上,精制土月饼也会精致一些,主打中秋礼品市场。

  价格方面,普通土月饼的售价,视馅料不同,每筒15元~20元之间;精制土月饼的售价,每筒30元左右。

  王义民介绍,土月饼新鲜“出炉”的这几天,已经接到不少新老客户的订单。客户既有来自义乌周边县市的,也有部分来自北京、深圳等地。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义民就接到了一名深圳企业主的催货电话,希望能尽早拿到预订的义亭土月饼,好让企业员工提前收到义乌的中秋特产。

  除了在外创业的义乌人提前预订义亭土月饼,不少外地义乌商会的企业主也会早早批量定制,作为中秋礼品赠送给外地的亲戚朋友。

  熟练工难招

  或成行业心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义亭从事土月饼制作的企业,从最多时的26家,下降到了19家。虽然具体原因各有不同,但熟练工难招的现象已经逐渐突显。

  “这么多年来,今年是第一次在工厂门口贴出招工告示。”义亭供销社食品厂有关人士介绍,土月饼的生产销售期一般在两个月左右,现在有不少人认为这样的“季节工”周期太短,不愿意来应聘。尤其是从事过土月饼制作的熟练工,招聘难度还要更大一些。为此,工厂在去年工资标准的基础上上浮了10%左右,可仍然存在部分用工缺口。

  王义民也表示,对义亭土月饼企业来说,今年土月饼的原材料价格没有明显上涨,但工人不好招。整体来看,价格基本和去年持平,但考虑到人工成本的上浮,企业利润率有所下降,需要依靠高品质和薄利多销来盈利。

  “每一年,协会都会组织本地土月饼生产企业进行培训,并鼓励各家企业统一购入基础原材料,既可以在源头上免去食品安全之忧,也可以尽量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要求各家企业必须把好品质关。”义亭月饼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专题】我们的节日·中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