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扩散|开学在即 义乌人就别去这些路段“添堵”了

发布时间: 2018-08-31 14:07: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义乌各中小学即将正式开学,长辈接送孩子的“大军”也将会接踵而至。记者了解到,尽管这个学期起,义乌市教育局对上课时间进行了调整,但以下路段在上学、放学期间仍易造成拥堵,建议市民绕行。

  此外,义乌交警部门还将全面启动“护学岗”勤务模式,重点加强城区主干道、交通流量大的学校周边交通疏导和交通安全防控。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家长注意以下情况:

  1、开学季来临,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不按规定载人,面包车、非专用校车接送学生、机动车超额载人等违法现象频发。

  【交警提示】不乘坐超员车辆、不乘坐非法客运车辆、货运车辆车箱不得载人,乘车时请您和家人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2、农村公路安全隔离设施和人行横道较少,中小学校周边常有行人、儿童横穿公路。

  【交警提示】驾车行驶在乡村公路,请保持注意力集中,行经学校周边路段,请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口情况,随时准备制动,避免发生事故。

  3、校车驾驶人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技术性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严禁驾驶安全性能不合格的校车接送学生。

  【交警提示】遇校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打开停车指示标志时,应遵守法规要求,校车停靠车道后方和相邻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停车等待,其他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减速通过,不得鸣喇叭或使用灯光催促校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