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大家谈|银海社区:基础设施与管理服务亟待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9-03 09:49: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日前,福田街道银海社区开展了“我要怎样的社区”大讨论活动,为建设更好的文明社区,找问题、想办法、谈前景。10余位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围绕社区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短板展开了讨论,并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社区应该是安静、安全的居住地,既要有一流的基础设施,更要有到位的管理服务,让社区居民居住于此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居民王立成首先打开了话匣子。他认为,好的社区应该功能齐全,为居民提供便利,既要有菜市场、幼儿园,也要有社区活动中心、卫生服务站等。目前,银海社区的活动中心还相对简陋,希望能加快完善。

  王牌村党支部书记陈一江针对垃圾清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干净整洁的环境才能让居住在这里的人感到舒心。目前,社区在保洁、垃圾清运上做得较好。但是,垃圾在清运过程中有时洒落,造成了二次污染,而且垃圾桶的表面黏满了油污,影响美观。能否要求保洁公司将垃圾桶一起运走,再放置之前已经清理过的垃圾桶,这样干净又美观。”

  由于临近市场,又是开放式小区,银海社区的外来人口和车辆众多。“现在小区里没有科学合理的规划停车位,每次回家都要‘抢车位’。”居民陈海斌话音刚落,就引起其他人的共鸣,大家认为,停车问题带来的矛盾愈演愈烈,这是制约文明社区发展的重要因素,希望社区予以重视。对此,居民们纷纷建言献策。有的居民说:“可以在道路两侧增设电子监控,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改善停车秩序。”还有的居民表示:“可以对小区停车进行合理规划,划出停车位。对堵住路、影响消防通道的车辆,要求交警部门贴罚单。”

  讨论现场,居民们提出的既有基础设施不足、停车乱象等共性问题,也有加强对沿街餐饮店整治、占道情况突出等个性问题。大家对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情况都发表了看法,希望银海社区能越来越好。

  “开展大讨论活动以来,社区全面发动各个层面的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认真吸收好的建议并加以落实,让居民在人居环境改善中有获得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