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荷叶传递田园风情 廊桥述说乡村韵味

发布时间: 2018-08-19 08:11: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蒋旭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由村妇联组织姐妹们表演的旗袍秀《梅花泪》。楼晓虎摄

  中国义乌网8月19日讯(特约记者 蒋旭俊)8月17日晚,义乌福田街道官端前村荷花池畔热闹非凡,歌声阵阵,荷花飘香,一曲由该村两委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朴实无华,拉开了官端前村首届荷花节的序曲。

  舞蹈队打起腰鼓,歌唱美好幸福生活。楼晓虎摄

  福田街道官端前村,2016年时还是经济薄弱村,这两年,该村两委团结一心,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声中,结合自身特色把打造美丽乡村与发展乡村旅游业有机结合,在强村富民上下功夫,村里通过众筹成立了官端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了连片荷花池,以观光、采摘等方式织好乡村旅游产业链,如今不仅成功摘帽,一个后进村正在华丽蝶变……如今的官端前如诗如画,如梦如幻,每一片荷叶,每一朵荷花,传递着田园风情;长长的廊桥,浓浓的绿意,诉说着乡村韵味。由村舞蹈队表演的《红红火火》,火红的扇子舞出了如今官端前村民的心声,也舞出了村民们的喜庆气氛。

  官端前村美丽的荷花池,人在画中游。蒋旭俊摄

  “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经济”让村内收入颇丰,也让村两委萌发了举办荷花节的想法,前期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官端前村首届荷花节应运而生,所有的节目都由村民自编自演自唱。村里的姑娘们跳起优美的舞蹈,小伙子唱起了在那荷花盛开的地方,村里的小朋友们也送来精彩的表演:独唱《杨梅小姑娘》、古筝演奏《渔舟唱晚》、相声《吹牛》,博得了观众了热烈的掌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