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电商“小白”一天收获4000多单 义乌一商学院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 2018-09-04 09:5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4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中国小商品城商学院收到了两面特殊的锦旗,一面来自国际商贸城市场经营户,一面则来自山西某干果店老板。他们送锦旗的理由相同,都是为了感谢商学院助他们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的华丽转身。

  “我刚毕业不久,就从父辈手上接管了这家公司。”作为市场“创二代”,义乌翔冠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志成在送锦旗时说,在他接手之前,父辈的经营仍以线下贸易为主,生意虽尚可为继,却一时难以拓展。

  为此,胡志成尝试做起了线上销售。面对众多的电商平台和竞争对手,初涉电商领域的“小白”胡志成犯了愁。今年4月,胡志成参加了由商学院举办的电商沙龙,由此开始了自己的“小白”进阶之路。

  “在商学院老师手把手的教导下,我学会了美工、拍照、文案拟写、店铺的运营推广等。虽现在还谈不上技术能手,但对于线上平台的操作,我大多都已熟识。”胡志成说。在商学院的资源对接下,其线上销售日渐有了起色。如今,他的产品在“阿里巴巴”交易首页排名中居第四位,线上平台一天的订单最多时有4000多单,每月能多10余万元的销售额。

  和胡志成一样,山西省朔州市小丰干果店老板刘金枝这两年来也一直在谋转型。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了解并接受了商学院的电子商务培训。学成之后,她把店铺内主推产品全部搬上了网,并在线下同时推广线上店铺,实现线下线上的融合。

  据悉,中国小商品城商学院自2007年成立以来,通过开展外语培训、健康课堂、贸易沙龙、店长培训、电子商务培训等,为中国小商品城提供智力输出。今年,商学院在前几年完成电商普及培训的基础上,推出了针对国内电商平台的电子商务特色课程培训及跨境电商(亚马逊)孵化营等系列课程,开展电商培训245场,累计受众4294人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