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手握有机更新这把“手术刀” 义乌赤岸让老厂区成功“换脸”

发布时间: 2018-09-06 10:51:4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5日,记者走进义乌赤岸镇华川集团慈溪山区块,只见建筑工人忙碌穿梭,一派热闹景象。

  “正在建设的是年产10万吨高强瓦楞原纸项目,这是在原旧厂房基础上进行零增地技改,未来造纸流水生产线机器都将从国外进口,厂房设施和生产能力大大提高。”昨天,华川集团规划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5个月前,这片土地上还是一大片华川集团的危旧厂房。华川集团始创于1966年,是赤岸镇最大的本土企业。经过数十年发展,企业早已面临厂房设备老化、配套设施落后等问题。为创造更多的发展空间,今年3月,赤岸镇对这些危旧厂房启动分块拆除。

  “为进一步梳理低效用地,做优存量,腾出更多发展空间。近年来,赤岸镇积极推动企业零增地技改,提高用地投资产出,寻求产业发展新增长点。”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川集团就是其中生动鲜活的实例。

  据统计,截至目前,赤岸镇共完成华川有机更新区块危旧厂房拆除6.8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将拆除5万平方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