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赤岸城管队员巡逻中屡次救人

发布时间: 2018-08-24 09:12: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8月24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8月21日上午,赤岸城管中队的队员赵春财在赤岸镇华川南路维持路面秩序过程中,见一位老人佝偻着背,行走缓慢,不一会儿就摔倒在地,就赶紧上前扶起老人,等他站稳后才放手。可是老人往前没走几步,又摔倒了。赵春财放心不下,询问了老人的住处,得知老人是塘边村人,今年70多岁,他独自出门理发,却说不出家人的联系方式。赵春财急中生智,联系了塘边村党支部书记,并告知老人的情况,于是和村支书一起把老人平安送回家。

  其实,这只是赵春财乐于助人事迹中的一件平凡事。“我们每天基本上在外面巡逻,或维持路边摊点秩序,整治乱堆乱放行为。”赵春财说,工作过程中遇到路人需要帮助时,只要力所能及,他们都会伸出援手。

  7月13日早上5点半,赵春财与队员成金良前往赤岸三村菜市场上早班,巡逻并维持菜市场秩序,整治流动摊点。上午7点40分,他们巡查到水果自产自销区时,突然听到有个卖水果的店主喊:“城管同志,有个人晕倒在别人家门口了!”赵春财和成金良顺着店主指的方向望去,见一名中年妇女晕倒在地,看起来状态很差。

  “不好,快去救人!”情急之下,赵春财让成金良去借车,自己赶过去搀扶那名女士。一会工夫,成金良借来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二人小心翼翼地把女士抬到三轮车上,把她送到赤岸镇卫生院。到达医院后,赵春财急匆匆将女士背到急诊室内躺下,这时,女士的意识已经有所恢复。询问之后,赵春财得知她叫朱履翠,今年50多岁,是赤岸镇五柳村人,丈夫中风在家,她一人出门买西瓜,没想到突然身体不适晕倒在地。

  此时,成金良守着朱履翠,赵春财出去开就诊单。医生检查后让朱履翠拍个片子,赵春财二话不说就去付钱、拿单。通过检查,医生确认朱履翠是中暑,严重脱水晕倒,幸好及时救治,否则后果更严重。之后,赵春财给朱履翠的儿子打电话告知详情,又和成金良将朱履翠扶到CT室,自己先回菜市场工作,成金良留下守着朱履翠,等她儿子赶到医院。

  从那以后,朱履翠每每在菜市场买菜时遇到赵春财和成金良,就一定要给他们送点东西,或红包,但赵春财和成金良都婉言拒收,这让朱履翠头疼不已。后来,朱履翠听说可以通过送锦旗的方式感谢他们,于是,在8月的一天,她提着写有“品德高尚助人为乐”的红色锦旗来到赤岸镇二楼城管中队办公室,终于将这份充满感谢的心意交到赵春财和成金良手上。

  “我是去送锦旗的,没想到又得到他们的帮助。”朱履翠说。原来,赵春财既是赤岸镇城管中队队员,又是浙江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赵春财与成金良每人都获得公司200元奖励,但他们在接过锦旗时,又将这份奖金送到了朱履翠手上。

  赵春财对记者说:“我们并不是为了钱才做这些事的,她比我们更需要钱。”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