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6岁男孩被卡在车下 义乌一男子救人受伤不言悔

发布时间: 2018-08-10 10:14: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王时倩)发生交通事故后,男孩被卡在车下,路人伸出援手抬车救人,7月30日,这样惊心动魄而又温暖的场景在义乌城西街道益公山村上演。最终男孩被救送往医院,只是手脚挫伤但无生命危险,一位热心市民救人时却导致腰部骨折。近日,被救家属找到记者,希望能将这段好人好事传播给更多人知道,传递社会正能量。

  事件回顾:孩子被卡众人抬车

  当天晚上6点30分,益公山村87栋门前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6岁大小的孩子正在路边玩滑板车,不料右侧一辆白色轿车左转弯疾驰而来,由于车速过快,小孩瞬间被卷入车底。

  正在店面做压痕工艺的张春诊看到事故发生后,呼唤自己的丈夫姚进帮忙救人,并飞奔过来通知驾驶员下车,查看车底情况。发现小孩被压在车轮下后,张春诊和姚进赶紧招呼过往路人参与救援,路人听到呼喊后从各处跑来,两辆过往车辆司机也停车前来施救。

  “一、二、三,起!一、二、三,起!”大家用力推动车,车一点一点被抬了起来,再合力向一个方向挪动。随着大伙的一起使劲,2吨重的轿车被缓缓抬离了地面,露出了趴在车底的小孩,这时小孩已经清醒,旁边的另外几位市民迅速地把小孩拉了出来。

  从事故发生到小孩被救出,仅用了3分多钟。“大写的赞送给你们,谢谢你们的存在”、“看到过往的路人跑过来,好感动,”,被救小孩父亲宋开权对前来施救的好心路人竖起大拇指,不断感谢。

  事件后续:男孩无大碍 一位市民抬车救人致腰部骨折

  “当时我正在上班,小孩在外面玩,接到电话时,人都吓懵了。”宋开权告诉记者,在接到电话赶到现场后,小孩已经被救出。小孩名叫宋洞东,今年6岁,目前就读于义乌某小学。“肇事司机和路人将小孩送到医院救治,医生检查之后发现小孩主要是皮外挫伤,目前已回家疗养,幸无大碍。”

  “非常感谢姚进一家,他们是第一个出来施以援手的人,为了救我小孩,他还把腰给骨折了。”宋开权告诉记者,在得知姚进伤势后,自己主动拿出一万元表达心意,姚进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记者来到中心医院住院部骨二科见到了这两位施以援手的好心人。“当时看见小孩被卷入车底,就急忙叫我丈夫出来,赶紧救人。”张春珍告诉记者,以前自己也在电视上看到过这种情况,所以什么也没想就想着先救人。

  “我们几个人一起合力抬的汽车,我在最下面,车子太重,往下沉的时候,自己猛一发力,忽然听到‘咯’的一声,索性还是抬住了,不然现在孩子受伤更严重。”姚进救完人后,腰部已经无法挺直,本想着晚上去拔个火罐推拿一下,妻子张春珍看丈夫情况不对,坚持去医院拍片治疗,经诊断发现是腰3椎体压缩性骨折,需住院手术治疗。

  目前,姚进手术治疗已经花费四万多元,是经家人多方筹借而来的,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和上了年纪的父母,经济来源主要靠姚进一人。姚进告诉记者,自己并不后悔救人,如果下次还遇到这种事情,自己也会第一时间上前帮忙。

  “手术很成功,病情已无大碍,目前需住院观察一周,出院后卧床休息两月,可以恢复如初。”市中心医院骨二科主任医师陈红卫告诉记者,抬车救人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应该屈膝、弯腰发力,不能直挺腰部,不然容易滑手,造成二次伤害。

  记者手记:“抬车救人抬起了城市文明新风尚

  素不相识的司机、路上的行人等等,在没有任何人召唤的情况下,纷纷地停下来,自发地冲向事发地段,及时地伸出爱心援手,合力抬车,将车底下的小孩救出,如果没有路人的聚力抬车救人,不知道这个小孩的命运将会是怎样,无法预测后果会如何。

  “抬车救人”的路人们用纯朴善良的行动温暖每个人心、装点义乌城市的美,用举手之劳传递着人间真情,也让我们的社会拥有更多温暖、阳光与希望。热心市民们“抬车救人”这一善举,抬起的不仅是那冰冷的钢铁,而且是人们的良知,更是一种爱的力量,托起了小孩的生命希望,更托起了城市“文明新风”,传播了社会精神风貌;“抬车救人”温暖的不是一个人,而是温暖了一座城,他们的真心行动,让人感动、令人敬佩,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