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十八力】轻生女子摔晕在义乌江中 救援人员一秒都没耽搁跳了下去

发布时间: 2018-09-07 15:0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胡木水 王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胡木水 王丽 编辑 童晓)“如果不是救援人员跟着一起跳下去,人可能就没了!”前天(9月5日)晚上,一名女子从义乌经发大桥上跳进江里,结果直接被江水拍晕,幸运的是,因为救援及时,女子除了两根肋骨骨折,并无生命危险。

  当晚6点39分,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经发大桥上有一名女子在哭,有轻生的可能。

  接警后,民警吴兆彬和三名队员立即赶到现场,此时女子已经站在护栏外侧,一只手抱着护栏,一只手拿着手机在通话,随时都可能掉下去。

  “我们保持一定距离喊话,希望她能自己回到桥面上来,结果对方情绪非常激动,不让其他人靠近,否则就跳下去。”

  为了不刺激对方,救援人员只好大声喊话,希望和女子通话的人员能劝慰她,同时请求消防、120救护中心以及江东派出所副所长楼仁斌增援,并在周边拉起警戒线。

  “你为什么要站到外面去?”

  “我在等一个人。”

  估摸着对方遇到感情问题了,吴兆彬就从情感以及生活琐事上进行劝慰,然而等到增援人员全部赶到时,女子仍旧不愿回到桥面,此时时间已经过去二十多分钟。

  19点05分,女子家人和男友匆匆赶到现场,大家本以为事情有了转机,可男朋友刚想走近,女子立即松手跳了下去。

  “女子跳下去的一瞬间,我们也跟着跳下去,一秒钟都没耽搁。”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说,他们很快在水里找到女子,此时对方因为水面撞击已经昏迷过去。

  消防队员立即把女子拉出水面,脸朝上平放着,过了好一会,女子才缓过来。

  “消防队员把人拉到了岸边,可面对三米多高的堤岸,加上女子非常虚弱,很难直接把人拉上去。”见状,楼仁斌立即安排队员找来救生梯,随后自己下水用救生绳把女子绑住,扶上救生梯,他在后面推,岸上人员向上拉,这才把女子救上岸。

  医护人员诊断后,确认女子并无生命危险,但因为水面撞击,两根肋骨出现骨折。

  事后民警了解到,女子轻生的原因,其实就是因为一些生活琐事,女子饭后和男朋友吵了架,一时没想开就选择了轻生。

  “义乌江这些年落水的警情比较多,为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及时救援,江东派出所年初专门成立了水域救生队。”楼仁斌介绍,除了组建救生队,他们还在义乌江边每隔50米放置了一套救生圈和绳索,处警车上随时放置救生工具。

  据了解,截至目前,这支水域救生队已在义乌江上成功营救8名落水者。其中7月5日傍晚,楼仁斌带队的水域救生队在义乌江西江桥段塌方处,成功营救了3名巡河男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