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迎春 正文

义乌市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305名新兵将奔赴军营

发布时间: 2018-09-08 18:34: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迎春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8日讯(记者 张迎春 编辑 楼菲莉)今天(9月8日)下午3点,义乌市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义乌剧院报告厅召开,305名优秀的青年即将奔赴军营,开启一段崭新的军旅生活。义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小忠,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蒋红阳,人武部部长许建正出席了欢送大会。

  欢送现场,新兵各个神采奕奕,精神抖擞,胸前戴着大红花,面带微笑,神情兴奋。入座后排的新兵家长、亲友,纷纷拿起手机追寻自家孩子的身影,小小的动作透露出内心的自豪与不舍。“部队是一个大熔炉,更是一所大学校。部队纪律严明,训练艰苦,这些都是我们将要面对的考验,也是磨练意志品质的好机会。‘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携笔从戎,接受挑战,放飞心中的梦想!这是我们无悔的选择,也是我们向理想迈出的第一步”,新兵代表郑建辉在台上郑重的讲出自己对部队的理解,同时也向挑战、向理想、向未来喊出自己豪迈的宣言。

  新兵家长代表动情地表示:“把孩子们交给部队,我们很放心,请部队首长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我们一定会妥善处理好家中一切事务,不以‘军属’自居,不向组织和领导提要求、添麻烦,全力支持孩子们献身国防事业。”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和平年代的新兵家长送子参军,是在用行动表达对祖国、对部队的信任和支持。

  仪式上,陈小忠寄语新兵们,部队训练虽然艰苦、要求严格、远离家乡,但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磨练人的意志和品格。到了部队后,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尽快实现由普通青年到合格战士,由合格战士到优秀士兵两个转变,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家乡人民的厚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