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本周气温稳步回升 小心阵雨突袭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43: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 讯 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0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上周五,冷空气蔓延至义乌,带来了雨水和清凉。尤其昨天,早上的气温只有17.6℃,即使有阳光照射也不觉得热,让大家在秋天没来前,先感受到了短暂的秋高气爽。随着冷空气的慢慢消退,副热带高压开始反攻,本周气温将稳步回升。

  义乌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义乌以多云天气为主,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日最高气温又将升至30℃以上。今天,冷空气刚过不久,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稍有回升,但最高气温还在29℃上下;9月11日,高空槽东移,空气湿度大,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气温与今天差不多;9月12日,副热带高压加强,湿区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爬回30℃以上;9月13日—14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日最高气温可达33℃—34℃。

  虽然夏天已接近尾声,但台风还没打算消停。台风“飞燕”过后,西北太平洋正式进入秋台风季。9月7日晚8时,备受关注的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台风路径网上显示,直至昨日下午两点,台风“山竹”仍然离我们很远,从目前预测的路线来看,它最大可能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一路向西。“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山竹”中心明确,爆发态势明显。没有意外情况的话,“山竹”即将迅速发展,很可能达到超强台风强度,并于9月16日前后靠近甚至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但因为时间太远、“山竹”的体积太大、实力太强,也有少许转向去日本的可能性。目前,义乌市气象台预计,台风“山竹”或将从9月16日前后给我市带来影响;9月16日,受其影响,我市或将多云到阴转阵雨天气。

  上周六,我们迎来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白露”节气,俗话说,“白露秋分夜,夜凉日里热”。在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互相拉扯中,夏末天气比较多变,气温也忽上忽下,在晴一阵雨一阵的天气里,秋天的味道会越来越浓郁。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天气的变化,小心突然来袭的阵雨天气。同时要多注意锻炼身体,白露时节可适量食用奶类、蛋类、鱼虾类、瘦肉及大豆制品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以增强抵抗力。

  具体天气预报:

  9月10日(星期一)

  多云

  温度17~29℃

  9月11日(星期二)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

  温度18~29℃

  9月12日(星期三)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2~31℃

  9月13日(星期四)

  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33℃

  9月14日(星期五)

  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4~34℃

  9月15日(星期六)

  多云

  温度26~33℃

  9月16日(星期天)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温度26~32℃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