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为外国人立守信“规矩” 外国人在义乌要讲诚信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09: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冯丽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公安部门对一名女外商的失信行为予以惩戒:将她录入全国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中,列控为重点境外人员,如其申请签证证件延期的,一律不予受理。

  前几天,义乌21名市场经营户到该市公安局经侦分局反映,义乌市鼎龟贸易有限公司货款到期未支付,公司老板巴西籍女子IGUEIREDO SUZANNE MAGALI欠款失联。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此次到期未付的货款,大部分为今年2月以后采购的货物,欠款时间最长的已近半年。而老板已于8月5日在货款到期未支付的情况下经杭州机场离境,目前人已失去联系,义乌市鼎龟贸易有限公司也于今年8月7日注销。

  为此,义乌公安部门对IGUEIREDO SUZANNE MAGALI的失信行为予以惩戒。

  据介绍,在义乌构建的信用体系内,凡是在义乌市行政区域内,年满18周岁且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境内及境外自然人,都属于《义乌市个人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的评价范围。这既包括义乌本地户籍人口,也包括在义乌居住、生活、经商、务工的流动人口和1万多名外商。也就是说,满18周岁且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在义外国人也被纳入管理,外国人在义乌就要讲诚信,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如果外国人不守规矩,同样会受到惩戒。

  据悉,义乌对信用不佳的外国人还将采取以下惩戒性措施。对信用较差的外国人:1、不享受出入境签证便利服务,从严控制签证证件申请,对普通签证的申请不予换发,对申请办理居留证件的,可视情签发期限较短的居留证件或缩短现持的居留期限,持居留签证的外国人还应按照规定交验居留证件;2、视情缩短工作许可期限;3、纳入义乌市外汇局关注名单管理,限制开展个人外汇结算业务;4、从严控制以该外国人为法人的公司提出的被授权单位邀请确认函申请工作。

  对信用极差的外国人:不予办理普通签证和居留证件,根据具体情况办理停留证件准予离境、限期出境或遣送出境等措施;不再给予新的工作许可;取消其开展个人外汇结算业务;不予办理以该外国人为法人的公司提出的被授权单位邀请确认函申请工作。

  相反,信用极好或优秀的外国人也会有相应的奖励。可享受出入境签证便利服务,最大限度给予停留、居留及入境便利。可签发较长期限居留证件,换发较长停留期限、多次入境有效的普通签证;可给予较长期限的工作许可证件;优先开展个人外汇结算业务,给予金融信贷的优惠政策;优先办理以该外国人为法人的公司提出的被授权单位邀请确认函申请工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