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全国第六!义乌再获国家级称号

发布时间: 2018-09-12 18:49: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9月10日至9月12日,2018年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活动在南京举行。今天(9月12日)下午,好消息从活动现场传来,义乌从49个参赛城市中脱颖而出,义乌市信用平台网站最终被授予“全国标准化信用平台网站”荣誉称号,排名全国城市第六,是全国县级市最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办,旨在加快推进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展示各地信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联合奖惩成效案例以及信用信息公示等情况,进一步提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水平,促进联合奖惩案例归集和信用信息公示。

  围绕各地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成效、各地方信用门户网站建设成效、联合奖惩成效及案例归集应用情况、“信易+”应用成效、大数据风险监测预警成效、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成效、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成效等多个维度,评审专家对各省市进行综合评议。

  义乌是立足于市场的城市,信用是市场的生命线。早在2000年,义乌就启动了“信用市场”建设。长期以来,义乌牢牢把握信用“归集、评价、应用、发布”四大环节,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石的诚信营商环境,不断擦亮“信用义乌”品牌。2017年12月,义乌获批国家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以数据和平台为支撑,义乌建成全市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截至目前,已全面归集58个政府部门、104家金融机构的1550项的信用数据,形成覆盖41万法人和其他组织、220万自然人超过2亿条记录的多维信用数据库。2016年,义乌在浙江省内率先出台了首个企业和个人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实现了“人人都有信用分”,让“信用分”成为了每个主体在义乌这座城市的通行证。

  此外,以应用和奖惩为核心,义乌全面开展信用核查、持续深化联合奖惩、大力推进“信易+”项目,真正让信用价值凸显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截至目前,全市已在35个部门122个事项中实施信用承诺,累计承诺5.5万余次,实施容缺受理2830人次。今年,义乌结合“无证明城市”打造,以信用承诺方式削减证明49项,2017年办件量2.7万件。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