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汶川县党政代表团来义乌考察 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发布时间: 2018-09-17 09:18: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9月16日,四川省汶川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刘兵,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建,副县长余理胜率党政代表团来义乌考察。考察期间,双方举行了义乌—汶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并签订了多项东西部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义乌市副市长施文臻,投资促进局、商务局(电商办)、福田街道、市场集团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联席会上,义乌市市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汶川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义乌市福田街道办事处、福田街道侨联、义乌市来料加工联合会与汶川县人民政府签订承接义乌来料加工业务助推汶川精准脱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义乌市商务局与汶川县经信局签订电商扶贫对口协作框架协议,义乌市富恩礼品厂与汶川县羌风羌韵羌绣专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义乌市成民工艺制花厂与汶川县羌风羌韵羌绣专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

  刘兵表示,两地结对帮扶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希望双方继续拓展两地在产业发展、精准脱贫、市场机制创新等多领域的广泛合作,助推东西部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

  施文臻对汶川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义乌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协作目标、深化协作项目,推动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与汶川一同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相信在两地共同努力合作下,能切实帮助汶川人民脱贫致富,也在扶贫工作中打造“义乌方案”。

  据了解,义乌与汶川县自2015年结对帮扶以来,建立了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党建+电商”为主,人才、教育、市场和物流等全面对接协作的“1+1+X”帮扶模式,重点在区域协作、人才智力、创新创制、物流电商等四个领域开展强强合作,协助汶川建设产业扶贫全面振兴示范区,依托义乌大市场,建设特色生态康养产品销售通道,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