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18 08:45: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昨日上午,代市长王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开展物流企业效益综合评价、《义乌市实现农房抵押权处置暂行办法》等议题。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开展物流企业效益综合评价推进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的实施意见(试行)》。会议指出,物流业是支撑市场繁荣发展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开展物流企业效益综合评价工作,有利于激励“快牛”、鞭打“慢牛”,加快推动我市物流业提升。会议强调,要结合物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制定评价标准。要严格运用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政策,坚持引领与倒逼相结合,扎实推进政策落地、见效,倒逼资源产出效益低的物流企业转型升级、整合发展。要加强政策的指导和服务,建立健全政策评估和调整机制,推动全市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义乌市实现农房抵押权处置暂行办法》。据悉,截至8月底,我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已办理农房抵押贷款47.1亿元,不良率为0。为更好地保障农民基本居住权益,维护银行合法债权,《办法》明确,对仅有一处住房的农民,采取货币安置为主的方式,对不动产权权利人留足人均15平方米建筑面积予以安置。同时,对未成年人享有的份额,优先留足、不予登记,处置时优先予以扣除。

  会议研究了与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战略合作共建“浙江电子商务学院”方案。会议强调,此次校地合作共建“浙江电子商务学院”,对于我市培育电商人才,推进电商产业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抓紧细化项目实施计划,确保合作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