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次聚会7人甲醇中毒 医生提醒:饮用自家酿的酒需谨慎

发布时间: 2018-09-18 08:57: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记者从天祥东方医院了解到,不久前,黄先生与几个老乡一起喝酒,没想到聚会后7人均出现中毒症状,其中黄先生症状最为严重,一度陷入昏迷,被紧急送至医院抢救。

  据介绍,当晚喝完酒后,黄先生有些恶心,肚子有明显饱胀感,但他并没有去医院。随后的两天里他相继出现头晕、胸闷、呼吸费力、恶心、呕吐等症状。直到黄先生的妻子发现他面色异常苍白、呼吸急促、大汗淋漓,才将他送到医院。而此时距离黄先生喝酒已经过去近36个小时。

  “患者之前吃什么了?”面对医生的询问,黄先生的妻子表示,应该是喝酒伤到了胃。但医生给予相应处理后,黄先生的症状越来越严重,血压值飙升到215/115mmHg。在医生的提议下,黄先生的妻子联系了当晚一起喝酒的好友,才知道一起饮酒的其他6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类似症状,医生让这些人赶快到医院抽血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黄先生突然出现神志不清、口吐白沫、呼吸减慢等症状。根据检查结果,医生发现黄先生是典型的代谢性酸中毒。经过抢救,他的生命体征逐渐平稳。综合7个人的检查结果,医生发现他们体内甲醇浓度明显偏高,都被诊断为甲醇中毒。经调查,原来那次聚会,7个人喝的是黄先生家自己酿的杨梅酒,由于酿酒过程中没有控制好甲醇浓度,结果导致甲醇中毒。

  在此,医生提醒广大市民,酿酒是一门手艺,更是一门科学。自酿的白酒、杨梅酒、葡萄酒等虽然好喝,但由于工艺不稳定,缺少工业化生产的严格管理和质量控制系统,常导致酒中甲醇含量较高,且在体内不易排出,长期积累,会对中枢神经造成损害。如饮酒后出现不适,请及时到医院就诊;当多人出现相同或类似症状时,要警惕是否发生中毒或投毒,并第一时间保护好食物等相关标本,必要时送相关单位检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