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7年>和谐发展 正文

义乌佛堂推进“大综合”执法 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满载着货物的大货车,颤颤巍巍地行驶在马路上,其中很多是超载超限运输。这些超载超限的货车,轮胎压扁、刹车不稳、方向难以掌控,不仅危险驾驶,严重危及行人生命安全,更是公路、桥梁的“头号杀手”。依托“大综合”执法职能,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佛堂大队在全市率先常态化开展超限超载车辆专项整治,雷霆出击、错时执法、昼伏夜击,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7月30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佛堂大队执法队员趁周末,又一次对辖区超载超限车辆进行突击整治,在上佛路等查扣货车8辆。8月1日深夜,执法队员再次设点蹲守,查获超载超限车辆4辆。当晚10时许,在佛堂大道设卡等待着那些抱着侥幸心理的大货车,一辆装载着牛皮纸板的大货车慢慢悠悠地驶来,运载着的纸板横过了车辆的左右侧沿,远远看去像加装一个大码的纸质大车厢。执法队员查获后发现,这辆严重超宽超长的货车,后视镜完全被超宽的纸板遮挡,后视镜完全无法使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车辆行人的安全,当场对其进行了罚款处理。

  今年以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佛堂大队共办理超限运输案件120起,罚款674400元,平均罚款额为5620元。在6月份的一次夜间整治中,佛堂执法大队联合交警、运管和公安在辖区佛堂大道、五洲大道两侧设置了3个卡点,通过三个小时的蹲守,6辆大货车落入了法网,其中一辆运输煤炭的货车,过磅显示超重了68吨。为有效震慑类似严重违法行为,佛堂执法大队对该大货车车主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教育。

  据悉,自佛堂镇2010年实行综合执法改革试点以来,佛堂执法大队全力开展“大综合”执法,切实履行道路交通安全职能,使辖区道路交通运输市场中各类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经营环境进一步净化,创造畅通、有序、高效、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运输市场新秩序。

  在超限超载整治中,佛堂执法大队针对重点路段,每天不定时开展巡查、蹲点,加大夜间执法力度;在非法营运整治中,累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250辆;在车辆乱停放和车辆占道整治中,一方面对辖区人行道停车泊位线进行重新划线,计增划重划停车泊位750个,另一方面对违法占用人行道停车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与此同时,佛堂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交警、交通运管、建设等部门在辖区内对从事建筑垃圾和散装物料的运输车辆开展不定期专项整治活动,督促车辆到相关厂家完成统一标准的车厢机械化密封改装,并累计发放1000余份宣传材料,要求在运输建筑垃圾、散装物料过程中实施密封处理。

  刊于2017年8月4日《浙江日报》

  记者:楼雪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